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军运会射箭收官 中国队获金银铜牌各一枚

2019年10月25日09:39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喻珮)本届军运会射箭项目24日在战罢个人项目后收官。中国队继23日获得团体项目1金1银之后,戚凯尧摘得反曲弓男子个人铜牌。

  反曲弓男子个人决赛第三名的争夺在戚凯尧和巴西选手奥利韦拉间展开。戚凯尧开局射出一个10环,以首局27环、次局29环的成绩分别超过对手2环和4环,以4:0领先。随后一局,双方均射出28环的成绩,各获1分,戚凯尧以5:1率先拿到赛点。决胜局,经验丰富的戚凯尧沉着应战,三箭射出28环,领先对手1环,最终以7:1胜出获得铜牌。

  “今天的铜牌决赛打得比较顺利。”戚凯尧说,现在队里“00后”的小队员个个生机勃勃,能力突出,八一射箭队未来可期。

  金牌的争夺在奥运冠军、意大利选手加利亚佐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李佑锡间展开。加利亚佐开局失误仅射出24环的成绩,随后奋起直追,在第二、三局中连续射出29环,分别领先对手1环。最后一局,加利亚佐射出30环的佳绩,最终以总比分6:4战胜强劲对手,获得金牌。

  “我觉得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有很好的弓箭手。”年近40岁的加利亚佐说,赢得每一场比赛都很不容易。加利亚佐说,目前他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在同日举行的反曲弓射箭项目女子个人决赛中,德国选手里希特获得冠军。残疾人男子个人决赛中,意大利选手托马苏洛夺得冠军。残疾人女子个人决赛中,法国选手琳达夺得冠军,并泪洒颁奖礼现场。

文章关键词:射箭 中国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中国体育健儿获128个世界冠军、创16项世界纪录

    在2019年各项目的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中,中国队运动员在33个大项上共获得128个世界冠军,共有17人、1队18次创16项世界纪录。分别是:滑冰(花样滑冰)1个、滑雪3个(自由式滑雪1、单板滑雪2)、射击3个、射箭1个、击剑1个、帆船帆板1个、赛艇2个、皮划艇2个、举重10个、跆拳道1个、田径2个、游泳12个(游泳4、跳水8)、体操(蹦床)1个、篮球(三人篮球)1个、排球1个、乒乓球7个、羽毛球1个、网球1个。

  • 哥伦比亚射箭女冠军火了 颜值高被赞"爱神丘比特"

    在今年8月的世青射箭锦标赛上,19岁的哥伦比亚女射箭选手希拉尔多火了。她不仅凭借高超技术,赢得女子反曲弓冠军,还因为专注的神情和完美的五官轮廓,在网上吸粉无数,甚至被网友称赞为“爱神丘比特”。

  • 快看军运 | 神兵天降!央视记者探秘跳伞项目:“勇敢者的运动”

    飞机从1000米的高空中呼啸而过,跳伞运动员从空中飘浮而下,准确地降落在地面直径只有2厘米的“靶心”上。定点跳伞要求运动员从空中1000米的高度跳下,在下降的过程中判断风向风速,调整降落伞建立空中航线。

  • 舞狮、射箭、抖空竹……59个表演项目精彩纷呈

    “节目融入了少林拳、猴拳等拳法,腾跃、空翻等高难度动作贯穿始终,狮子的英勇威猛、猴子的俏皮可爱都被小演员们用武术动作演绎得活灵活现。”现场观众刘女士说,观看表演了解到部分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多才多艺的少数民族青年让大家不时竖起大拇指。

  • 河南队骑手贺喜叶乐图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赛马8000米比赛中位列第二

    河南队骑手贺喜叶乐图和赛马“赤羽骓”在民族赛马8000米比赛中位列第二 7月15日是第四个比赛日,河南队骑手贺喜叶乐图和赛马“赤羽骓”在民族赛马8000米比赛中,以9分49秒99的成绩位列第二。

  • 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开赛

    马术在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甘肃、云南、贵州、四川等地极为盛行,是我国众多民族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本报记者邓放摄  河南日报呼和浩特电(记者李悦)7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的比赛,就将率先在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盛装开启。

  • 第二届

    由国家体委、国家民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82年9月2-8日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  本届运动会历时7天,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个民族的863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其中少数民族运动员593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