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召开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

2019年10月25日11:41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昨天上午,我省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织协调机制工作会,部署安排14个部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

  请听FM103.2记者带来的报道:

  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等14个部门将重点围绕四方面问题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建防:“第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取缔“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第二个方面,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等问题;第三个方面,推动解决学习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第四个方面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方面。”

  为确保联合行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联合行动工作组下设案件侦办组、保健食品整治组、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组等六个项目组。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表示,目前联合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各项目组要认真梳理全面排查阶段发现的线索和突出问题,加大整治整改和查处力度。坚决查办一批农产品和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问题 联合行动 食品生产经营 制度机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孩子吃过期发臭肉馅?!官方调查结果来了!

    11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北张家口宣化区洋河南镇滨河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发臭的肉馅,并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爆料视频显示,家长在食堂两大塑料袋中发现发臭的肉馅以及庆大霉素的包装袋。

  • “幼儿园被曝给孩子吃过期发臭肉馅,并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调查结果…反转了!

    11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北张家口宣化区洋河南镇滨河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发臭的肉馅,并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来源|宣化区教育、时间视频、新浪微博等编辑:杜卉| 商务合作微信:DHui0514爆料、维权、寻找、求助热线:16603712315 

  • 郑州市国庆、中秋节日热销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公布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 【央广时评】必须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蔬菜腐烂、餐盘中有虫、清洗过的蔬菜放置场地不规范……近日,云南威信一中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平桥校区食堂给学生吃发霉变质的蔬菜和肉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云南威信一中食堂出现变质食材引发舆论哗然,看似是该校食堂承包方不合规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实际上暴露出的,是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方面仍有短板。

  • 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排查“汉堡王”等餐饮服务单位

    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于7月17日对辖区内“汉堡王”等门店开展全覆盖、全要素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以及食品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食品及食品原料储存不符合要求、篡改食品标签等违法违规行为。

  • 河南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 包括面包、红酒等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酒类、饮料、调味品9大类食品52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4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 乐事薯片还能吃吗?记者探访郑州市场

    6月21日,百事食品公司8人确诊新冠肺炎,已停产停工,百事公司发布声明,保证新发地疫情后的产品均已封存;涉事工厂全部员工已居家隔离。百事公司在声明中说,受到影响的工厂只生产小批量的乐事无限罐装薯片。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消费市场逐渐升温,不少宾馆、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也自制粽子进行销售,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粽子,6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餐饮食品消费警示。

  • 疫情期间去市场买菜,如何确保食品安全

    注意保持厨房的卫生清洁,比如餐具、筷子笼、刀具和砧板,尤其是抹布,要经常清洗和消毒,切莫成为厨房的污染源。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食源性疾病。

  • 河南将建设校园周边200米安全区 严查“五毛”食品

    (原标题:河南启动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建设校园周边200米安全区 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年底全覆盖)2020年将消防知识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内容,2022年实现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分批次、分类别组织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开展消防教育培训,2022年底实现培训全覆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