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专访世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中国重视落实承诺 在全球营商排名存在很大潜力

2019年10月25日16: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世界银行《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出炉后,央视记者专访了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他肯定了中国在多项营商环境指标上所采取的积极改革,认为中国政府重视落实承诺是中国排名提高的最主要原因。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中国不仅在排名上获得更高名次,而且在营商环境指数“前沿距离”的分数也提高了,这是一个好消息。

  记者:中国在全球营商便利度获得更高排名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落实承诺。三四年前,中国政府方面,特别是北京和上海的当地政府决心改善营商环境,包括制定法规的部门和推行法规的部门等等,这一切都让形势更好。

  芮泽认为,中国在全球营商排名上依然存在很大潜力,例如在纳税,获得信贷,跨境贸易领域。同时,把成功经验推广至更多城市也是关键。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现在的一个关键问题,同时也是大家广泛讨论的,就是如何把北京和上海的成功经验传递给更多城市。对这些城市来说,拥有好的营商环境更加重要。

文章关键词:全球营 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 环境指数 分数 环境指标 在营 世界银行 名次 央视 跨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中国经济逆势上扬难能可贵 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拉动作用

    今天(20日)下午,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0.7%,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取得这份发展成绩更显难能可贵,对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的拉动作用。

  • 世界500强最新出炉!中国首次超越美国,靠什么?

    备受瞩目的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日前正式发布,榜单显示,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上榜的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 第一报道|习主席宣布的中国对外开放五大举措,这样一一落地

    一年前,2019年6月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大阪峰会后数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版全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 毕马威发布研究报告:中国对外资具有多重吸引力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宏观经济韧性十足、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上下游产业链完整、要素资源优质,仍然对外资具有多重吸引力,中国依然是外商重要的投资目的地。

  •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营商环境国际认可度、赞誉度进一步提升

    新出炉的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和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一以贯之保护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78.98分。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有实打实的数据支撑,并不断获得国际社会的赞誉。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尽可能“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努力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环境。【地评线】华龙两江评: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 稳定全球供应链 中国有底气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些行业受到一定冲击,对中国经济走势担忧的言论甚嚣尘上,有人声称跨国公司会加速产能外移,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会被取代。“疫情的影响是有限的、暂时的,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才是吸引全球企业的最关键因素,这对于稳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意义重大。

  • 稳定全球供应链 中国有底气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些行业受到一定冲击,对中国经济走势担忧的言论甚嚣尘上,有人声称跨国公司会加速产能外移,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会被取代。“疫情的影响是有限的、暂时的,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才是吸引全球企业的最关键因素,这对于稳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意义重大。

  • 民企全球采购,支援抗疫战斗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张文燕】2020年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美的集团启动全球采购平台,发挥海外渠道优势,24小时协助采购紧急医疗物资空运国内,以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重点任务看进展】经济体制改革深入推进

    临近年底,一系列重要改革继续保持年初以来的节奏密集展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围绕市场主体需求,以深化“放管服”为主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