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汉语桥”30强诞生!个个身怀绝技,厉害了!

2019年10月25日19:50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

10月24日晚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30强诞生

赶紧跟着小编瞧瞧去

30强名单

大洋洲4人:澳大利亚的罗黛儿、新西兰的迪悦帆、新西兰的路景茂、澳大利亚的赵嘉儒。

美洲6人:美国的秋玫瑰、美国的白丽、古巴的伊丽莎白、美国的季凯碧、巴西的刘梦霖、美国的贝欧柳。

非洲6人:布隆迪的丹尼、赞比亚的娜琪、尼日利亚的顾思源、马达加斯加的亚诺娃、卢旺达的文彬、乌干达的贾晓珊。

欧洲7人:意大利的郑彦柯、白俄罗斯的丁若兰、匈牙利的马宏博、荷兰的陆尤金、俄罗斯的莉莉、法国的阿里山、乌克兰的安名。

亚洲7人:朝鲜的李裕真、蒙古的如意、缅甸的方议辉、印度尼西亚的刘陈凰、缅甸的朱先竹、泰国的萧玉玲、约旦的玛丽。

恭喜,恭喜!

从前几天的报道里,大家都知道这届“汉语桥”选手不仅颜值高,而且个个多才多艺。不过在昨天“过桥赛”才艺展示环节中,他们还真真“惊”到在场观众了!

在一天的才艺展示中,外国选手们展示最多的就是“中国功夫”。以柔克刚的太极拳,刚猛有力的长拳,虎虎生风的棍法,深受这群外国中学生的青睐。

悠扬的乐曲声中,澳大利亚选手文碧玉一套中国功夫打得行云流水、柔中带刚。她说:“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也喜欢中国功夫。能有机会在‘汉语桥’舞台上展示自己,机会难得。为了能向大家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套中国功夫我练习了很多遍,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评委老师说:“中国功夫,已经成为东方传统文化的一个象征和符号。”

优雅的傣族乐曲响起,古巴女孩伊丽莎白翩翩起舞,身姿轻盈、舞姿优美......随着乐曲的变化,这首傣族舞曲又融合了热情奔放的气质。伊丽莎白在赛后采访时说,“我跳的这段舞加入了古巴的舞蹈元素。”伊丽莎白很喜欢舞蹈,即使在室外的水泥道上,光脚翩翩起舞,也会非常的投入。

从美国来的“汉语通”秋玫瑰拿着葫芦丝上台。在上一曲悠扬婉转的《月光下的凤尾竹》之后,曲风一转,秋玫瑰竟然给大家吹了个《小苹果》,欢快的音乐让台下的选手们不由地纷纷配合打着拍子。

乌克兰小伙安名一现身便震惊全场,他表演的是川剧中最经典的《变脸》,脸谱随着剧情的深入,千变万化。

在小学一年级和中文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后,安名心底埋下了学习中国文化的种子。有一次他的中文老师给他看了一段关于变脸的视频,他就被这个神奇的中国“魔术”所吸引了,下决心用了一年多时间去学习,才有了今天在舞台上的小成就。“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乌克兰的舞台上展示变脸绝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安名激动地说。

埃塞俄比亚的王帅展示的反串《新贵妃醉酒》。当穿上颜色鲜艳的戏服,带上华贵的贵妃头冠,本来还很man的王帅,立即化身成娇羞的贵妃。而他的反串歌唱、男女声转换,更是让大家忍不住叫好。

一身盔甲装扮,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来自意大利的郑彦柯“为兵马俑代言”!他一亮相便博得了满堂彩,一场精彩的《如果国宝会说话》真人秀,带大家穿越至千年前的时光。

“第一次从电影里看到兵马俑的时候就很感兴趣。最让我惊讶的是它们原来的样子并不是灰头土脸的,而是多彩的,后来问了老师并查阅相关资料,知道了一些它们的故事。”郑彦柯说。

起笔、落笔、勾勒、晕染……伴随着毛笔起起落落,浓淡不一的水墨线条在雪白的宣纸上欢快跳跃,短短两分钟,幽幽翠竹之间,两只国宝熊猫憨态可掬,一幅传统中国画快速完成。

迎着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来自澳大利亚的罗黛儿喜悦无限:“我很喜欢中国国画,虽然现在我的国画水平还很有限,但越学习就越能体会它的博大精深,我会努力坚持下去。”

一天的比赛结束了

当看到外国小姑娘撑着油纸伞

缓缓挪步走来

我们仿佛置身于戴望舒的《江南里》

当看到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剪纸

在外国孩子们手里栩栩如生

我们仿佛看到了匠人精神的传递

文化无国界,世界零距离

一座“汉语桥”

拉近了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距离

更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10月28日起

河南卫视“汉语桥”

全世界都在这里等你

文章关键词:汉语桥 30强 身怀绝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