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全国敬老月交响音诗画《快乐之约》公益活动晚会在郑州举行

2019年10月25日20: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10月25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协办的2019全国敬老月交响音诗画《快乐之约》公益活动晚会在郑州举行。

为了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敬老、助老活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组织开展敬老月活动,至今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今年10月全国老龄委31个成员单位、全国敬老文明代表、助老模范代表、老龄事业机构等齐聚北京,隆重的举行了2019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为助力推动敬老爱意的延伸,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并联合主办了《快乐之约》公益系列活动,为中国老龄事业尽心尽责,用爱的行动固本向善、加油助力。

晚会在充满年代感却独具特色和生命力的《同一首歌》中拉开帷幕,舞台布置简洁庄重,中心区寓意中国老龄事业姹紫嫣红、蓬勃发展的大型花篮占据了主要位置,每一个环节都通过向花篮献花的形式表达感恩和助力。

晚会着重推出了三个仪式化环节。第一个是爱的表达,老年群体向以河南省所属各县区的志愿者代表为代表的在中国大地上默默坚守、奉献的全国志愿者们致谢,他们无怨无悔、本分厚道,以责任为使命奔走在大江南北,成为全方位优化养老服务的有生力量。随后,南京天脉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为中国老龄事业捐助专项资金1000万元,表达全体员工的爱心善举。在第三个仪式中,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向花篮献花后,向现场的观众介绍了“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项目。

据了解,我国有1千6百万的农村留守老年人,他们是最需要关心帮助的群体之一。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卓有成效的实施了该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同时,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代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郭渝成少将表示,将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专业职能,让健康中国行动的脚步扎实有力。

晚会节奏紧凑、编排精巧,每一个节目设计都有不可取代的意义。作为晚会主要形式的交响音诗画,每一段诗歌都带动着观众投入到不同的情绪中,引发共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任志宏朗诵的礼赞词,动情的刻画了不同时期、不同群体的情怀与信仰。《献给志愿者的歌》以朴实的语言将志愿者的品格描绘的生动、贴切。《黄河的故事》将母亲河的风骨跃然纸上,用它的精神建树着我们的少年、中年、老年。

由河南当地著名朗诵家于同云朗诵的《红旗渠》用声音的魅力将信念筑成的生命长渠滋润着老者们的心田。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徐涛的《相信未来》掀起了晚会高潮,引来掌声不断。同时,著名手语主持人姜馨田的手语表演《奉献》为观众们带来了深沉的感动。青年歌唱家吴春燕的《你最美》、黑鸭子组合的《绒花》、老年合唱团以及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李树建的精彩表演等,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据了解, 在2019全国敬老月活动期间,由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妇联、中国残联、中国老龄协会共同向社会发出了《孝老爱亲倡议书》,各行、各业、各界都连起臂膀、众志成城,践行到了老龄公益事业中来。同时,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提出,以后每年的全国敬老月,都要隆重的为老人们祝贺自己的节日——老年节,将共同用快乐约在重阳,共叙温暖的情谊和芳香的回忆。

 


文章关键词:交响音 诗画 《快乐之约》公益活动 晚会 郑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响音乐会《黄河回响》9月29日晚在郑州奏响

    9月29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旅部艺术司、省文旅厅等承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演出的《黄河回响》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为

  • 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朋友,黄河以它英雄的气魄,出现在亚洲的原野……”9月6日,伴随着雄壮的《黄河大合唱》,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有11项活动。

  • 相信巴中友好将进一步巩固

    ”友好日提案人、里约州议员古斯塔沃·图图卡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各界和巴西华侨华人向里约捐赠物资,这样的行动展现了巴中友谊。“在‘中国—里约友好日’之际,收到中国朋友的捐赠意义非凡,希望巴中友谊地久天长。

  • 映象直播:2019“快乐之约”大型交响音乐诗画公益晚会

    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9“快乐之约”大型交响音乐诗画公益晚会,于今晚8点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盛大开演。

  • 映象直播:2019“快乐之约”大型交响音乐诗画公益晚会

    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9“快乐之约”大型交响音乐诗画公益晚会,于10月25日20:0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盛大开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