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上海新增夜市示范街 拓展夜经济消费

2019年10月27日11:4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最新信息显示,26日,位于上海中心城区的两条夜市示范街——新天地湖滨路活力街区和静安寺安义夜巷正式亮灯开放。连同外滩、豫园、徐家汇等一大批原有的夜间经济活力街区,上海已准备好一个巨大的“不夜”消费体验空间。

  据介绍,湖滨路活力街区和安义夜巷是两条长约300米的小街道,夜间成为限时步行街后,一个“摇身一变”为集动感舞台、市集、艺术天地于一身的乐园,一个被打造成“全球新品首发地”和零售行业众多新业态新模式的展示场所。

  经过半年多的探索,上海夜间经济的人气和效果到底如何?刚刚闭幕的2019上海购物节提供的参考数据令人振奋。

  据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监测,在为期一个月的2019上海购物节期间,全市100家重点商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88.61亿元,比去年增长10.6%,客流量同比增长13.7%。其中,晚上七点以后的夜间营业额同比增幅达22.6%。静安寺安义夜巷前期试点也表明,夜市带动周边商场客流量明显增长。

  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9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试点放宽夜间外摆摊位管制,将个别街道在夜间改为分时制步行街,简化相关活动审批,并借鉴国外经验,在全市任命了15位“夜间区长”以及85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体现出政府各部门合力支持的特点。

  为进一步优化夜间经济发展环境,上海交通部门还延长了相关地铁线路和站点的运营时间,文化旅游部门发布了百余家夜间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绿化市容部门升级了上海浦江两岸的灯光景观,并举办露天电影进公园活动吸引人气。

  今夏以来,上海夜间经济出现了一系列新现象、新景观:上海野生动物园推出“夜间动物园”项目,上海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推出“博物馆夜游”活动,一批影院和书店通宵开放,黄浦江滨江沿线推出夜跑、攀岩等体育项目,豫园推出以九曲桥湖面为光影场景的水景表演。

文章关键词:夜市 上海博物馆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