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看江西新余如何打造夜市美食经济让百姓得实惠

2020年09月23日21:44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费磊 范存宝 江西台记者李先)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特色美食——炒螺蛳吸引着八方食客。当地政府顺势而为,打造夜市美食街,夜市经济的活跃让百姓获得了更多实惠。

  晚上7点刚过,美食街各摊点上“电厂螺蛳”招牌亮起来,炒菜声、叫卖声、聊天声、碰杯声不绝于耳,来自宜春的小伙张敏特地驱车60公里带着朋友来品尝美食。

  张敏:这螺蛳不负盛名,不枉我们的等待!

  在干净的灶台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忙碌着。这位老人叫陈长青,30年前,正是他开创了电厂螺蛳的品牌。

  陈长青:那个时候也种了田,收禾(稻谷)的时候就捡一些螺蛳回来自己炒着吃。一个姓曹的,他尝了一下以后他就说这个螺蛳很好吃,你们要给顾客吃,要上桌,要去搞夜宵。

  一语点醒梦中人,陈长青开始转变餐馆经营思路,从正餐小炒转为夜宵餐饮,主打特色螺蛳小吃。老陈的夜宵店瞬间变成了电厂职工最爱的娱乐消遣去处。女儿陈美鸽回忆起儿时的父亲,基本上都是面朝炊具,不断地挥动钢勺铁锅。

  陈美鸽:相当火爆,灶台根本就一分钟都停不了,我是2008年就开到县城去了。后来就这样慢慢的做起来越来越多。

  在陈长青的影响下,一些有经营头脑的村民也开起炒螺蛳的小店。如今,开店的村民年收入少则五六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夜市经济给当地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同时带动蔬菜、畜禽生产,也使螺蛳养殖形成气候。新余市花大力气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出以赣西民俗风情街和老上海风情街为代表的城市夜经济圈。

  江西省新余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何俊秋:困难和机遇是并存的,通过创造性的打造夜间消费市场,实现我们夜晚有地方去、有美食尝、有夜景赏、有经济增长、有城市各具特色的魅力。

文章关键词:电厂 夜市 美食街 炒螺蛳 风情街 新闻和报纸摘要 江西省新余市 小吃 稻谷 蔬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11月27日0时41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介绍,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这座城,是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站”、候鸟们的越冬天堂……

    连日来,总台央广多名记者,溯流而上,再访沿江各地,感受到长江经济带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2017年以来,南通市投入140亿元,在五山及沿江地区关停“散乱污”企业203家,腾出并修复岸线5.5公里。

  • 五个郑棉小区9月30日前申请改造的用户明日供暖

    在住户吴女士家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打眼操作,根据时间估算,下午就能安装完毕,一家的工期不足一天。目前又处于大气污染管控阶段,在重污染天气施工受到严重影响,对于9月30日之后申请的居民,在居民同意延期供暖后再进行改造。

  • 供热主管网开始逐步升温 还没缴暖气费的抓紧啦

    11月7日,立冬,上午10点,裕中电厂、国电荥阳电厂开始以每小时不高于3℃的速度缓慢升温,外围引热入郑热源进入预升温阶段。如果今冬没有用热需求,可通过“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客户服务系统“用户报停”模块申请报停,工作人员将上门关闭入户阀门。

  • 美媒:空气和水质恶化危及民生 美环保政策“开倒车”恶果初显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29日刊载题为《特朗普的环境保护局改写了有关空气和水能资源的条例》的报道,作者系记者贝丝·伯格。”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自己的预测,按照特朗普总统的规定,佩恩斯维尔电厂——以及类似的近200家燃煤电厂——可以排放更多此类污染物。

  • 点赞!郑州公交车上的小姑娘 你弯腰捡垃圾的样子真美

    ”  10月27日,郑州市B13公交车长康立春对做好事的小姑娘说道。10月27日下午5点半左右,当车长康立春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电厂路漳河路站时,后车厢传来了几声道歉声。当车辆行驶至电厂路五龙口南路时,车长康立春准备从驾驶室内下车来清理散落在地上的点心,扭头一看,地上干干净净的。

  • 全国铁路10月上旬发送煤炭5031万吨

    10月上旬,大秦、唐呼、瓦日、侯月、浩吉铁路煤炭运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合计完成运量2280万吨,同比增加197万吨,陕煤、疆煤运输完成529万吨、221万吨,同比分别增加64万吨、22万吨。该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国主要港口和电厂存煤稳中有增,全国350家铁路直达电厂存煤5716万吨,平均可耗天数31.2天,较9月底存煤增加263万吨,可耗天数增加1天。

  • 大妈坐公交时突然晕倒栽倒在地 车长一连串操作让人点赞

    “真是谢谢咱们易坤这个孩子,真不错,救了阿姨一命啊,太谢谢他了。这件事对于车长易坤来说,是本职工作,并被他放在心上,但是,对于常女士来说,易坤的这个举动,挽救了他的生命。

  • 在30吨垃圾中翻找38000元现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8月24日下午,张女士在出租房里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一件很破旧的衣服,就顺手拿去扔了。并答应张女士一定尽全力帮她寻找  经民警查看公共视频监控发现,张女士扔的那件衣服已被垃圾车运走。

  • 女子深夜横躺快车道讨要“医药费” 吓坏丈夫 拿命赌气不值得

    8月26日晚,郑州市电厂路车来车往,一名女子突然横躺在快车道当中哭闹着不肯起身。旁边,一名左手受伤缠着绷带的男子,一番劝说无果后,无奈用右手拽着躺在地上的女子,用力的向路边拉拽,以避开危险区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