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银行存款可以领鸡蛋,七旬老人因此被“气得”脑出血?

2019年10月29日21:17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商家做活动,免费领鸡蛋,这样的事儿,并不稀罕,不少老人都喜欢排队去领。可是,对于郑州的张女士一家来说,别说领鸡蛋了,现在听到“鸡蛋”两字他们都来气儿!自己七十多岁的公公就因为去银行领25个鸡蛋,被“气得”脑出血,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近一个月,至今仍昏迷不醒。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张女士告诉记者,9月29日,她七十多岁的公公婆婆,到郑州银行大石桥支行办业务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银行搞活动“存3万元送25个鸡蛋”,两位老人一听很心动,当天就存了三万块钱,结果银行方又称没鸡蛋了,要等到第二天才能领。

没想到,第二天两位老人再次去银行咨询鸡蛋的问题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郑州银行大石桥支行以不符合条件为由,拒绝让老人领鸡蛋。张女士的公公当场问道,“你为啥不给鸡蛋?”随即身体出现不适。

因为没有及时拨打120,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张女士的公公脑出血,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让张女士一家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之前说送鸡蛋,后来又不送了呢?随后记者和张女士一起来到了事发的郑州银行大石桥支行。

郑州银行大石桥支行大堂经理张君如解释,他们的鸡蛋赠送活动是针对新增存款,张女士的公公婆婆当天存到银行的三万块钱,是之前取出来后又存进去的,不属于新增存款。

更让张女士一家无法接受的是银行对此事的态度。

经过沟通,郑州银行大石桥支行的工作人员答应,再去给张女士的婆婆解释一下情况,并表示通过法律程序,如果判定银行有责任的话,他们将依法承担。

对此,律师岳增超表示,如果银行对于新增三万元并没有明确告知或者说做出相应的明确限制,银行就应该按照公开的承诺,对消费者进行兑现。如果不予兑现的话,那么银行就有涉嫌引导或是误导消费,有欺诈客户的嫌疑。

因为25个鸡蛋,谁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其实,商家搞活动,老人们排长队免费领鸡蛋,这种现象大街上随处可见。但是,商家在考虑吸引人气的同时,是否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呢?如果发生意外情况怎么办呢?

律师提醒广大商家或活动组织方,在做营销活动的过程中,如果造成消费者排队或者领取赠品过程中,没有保障好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  有可能会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法律责任。

希望各大商家

在搞活动吸引人气时

一定要解释清楚

千万别玩文字游戏

免得引发不必要的意外!

文章关键词:银行 存款 领鸡蛋 脑出血 老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银行存款,请注意这个标识(理财参谋)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使用存款保险标识(见上图)。为规范存款保险标识的使用,央行制定了《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就存款保险标识的规格、材质、使用范围、禁止情形等事项作了明确规定。

  • 让移动支付惠及更多老年人(财经观)

    帮助老年人跨过移动支付这道“门槛”,首先需要金融机构从产品设计层面入手,切实提升移动支付产品的便捷化程度。我们相信,只要各方协同发力,真正把老年人的需求放在心上,就一定能够让他们享受到更方便更充分的金融服务。

  • 让移动支付惠及更多老年人(财经观)

    帮助老年人跨过移动支付这道“门槛”,首先需要金融机构从产品设计层面入手,切实提升移动支付产品的便捷化程度。我们相信,只要各方协同发力,真正把老年人的需求放在心上,就一定能够让他们享受到更方便更充分的金融服务。

  • 行业巨变!2790个银行网点被关 ATM减少近7万台

    记者据银保监会11月30日发布的金融许可证信息统计发现,近两年来退出的商业银行网点已超过6280家。总体上看,今年裁撤的商业银行网点中,国有银行占比最大,比例为37%,而股份行占16%,农商行和城商行分别占比27%和8%。

  • 省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

    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在郑州会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一行并见证方案签署。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胡晓炼一行表示欢迎,向中国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消费市场广阔,产业体系完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