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些违法车辆,你们被“群众交警”拍了

2019年10月30日09:10  来源:映象网

5034

你见过这样的驾驶员吗?

开车路上,左瞅瞅右看看

内心OS:摄像头在哪呢?

“这里没有探头,开过去吧”

“我今天有急事儿,违反一次规则不要紧”

你的一切违法行为都被“群众交警”

给拍下来举报了!

今天,曝光一期

机动车随意压线的违法行为

提醒大家

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违法车牌号:豫A1SG88 违法类型:压线

违法车牌号:豫A5GV86  违法类型:压线

违法车牌号:豫A23WF6  违法类型:压线

违法车牌号:豫AU007H  违法类型:压线

违法车牌号:豫E88D24  违法类型:压线

违法车牌号:豫H9818G  违法类型:压线

违法车牌号:豫P677C5  违法类型:压线

Q:网友们可以看到,上面的违法行为均是“压线”,什么叫压线?什么样儿的线不能压呢?

A:“压线”是“违反禁止标线”违法行为的俗称或者简称。违反禁止标线,一般情况下就是车辆压越各类“实线”或“虚实线”的行为



以下这些标线不能压:

1、白色实线

白色实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车道,通常施划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灯前。不少人开车压线违章被拍,压的基本上就是这种标线。

2、单黄实线

单黄实线的作用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单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

3、双黄实线

双黄实线的作用和单黄实线一样,也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双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机动车道,而且没有设置实体中央分隔带的道路上。

4、黄色虚实线

黄色虚实线通常施划在桥梁前后及允许掉头的路段,也能起到分隔双方向车道的作用。黄色实线一侧禁止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虚线一侧准许车辆暂时越线或转弯。

“群众交警”,听起来酷酷的,怎么成为其中的一员参与违法交通举报呢?

“视频拍”交通违法举报活动是郑州支队在城市交通管理关于社会化治理方式的有益探索。通过设立“4G智能行车仪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和路宝APP”确保违法行为举报的便利和普及。该平台通过鼓励和接收信息员及市民记录的在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瞬间”交通违法行为信息,逐步形成一支无处不在、永不下岗的“群众交警”队伍,营造浓厚的社会监督氛围,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市区整体交通环境面貌。

举报方式一:随手拍举报,关注微信公众号“郑州警民通”,通过“举报中心”进行举报。

举报方式二:通过官方指定的郑州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和路宝APP”进行举报,详情请下载“和路宝APP”进行了解哦!

来源:郑州交警微发布

文章关键词:压线 交警 违法车辆 被拍 实线 车牌号 群众 举报中心 方向车道 交通违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风刮断树枝压住高压线 周边居民停电5小时

    9月9日,郑州市防疫路与石桥街交叉口附近,一棵大树的树枝被风刮断,压在了高压电线上。事故造成周边居民停电,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和绿化人员及时赶到现场。5小时后,线路检修后,恢复供电。

  • 树枝磨破高压线发生起火 电力抢险人员紧急处理

    8月20日,郑州市俭学街,一大树的树枝长期与高压线摩擦导致线缆破损。加上雨后树枝潮湿,与裸露的线缆接触后发生起火。幸好,电力抢险人员及时处理。

  • “倒查20年”释放的追责信号

    内蒙古自治区是世界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乡,中国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内蒙古这次对煤炭资源领域腐败倒查20年,释放了一个鲜明的信号,“终身负责制”不只是停留在文件上的理念,而是正在切实被执行。

  • 保障每位高考考生公平作答

    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2019年6月7日、8日,全国高考期间,何某豪、聂某武与彭某林(何某豪同学)分工协作实施作弊。何某豪负责联系传递试题及解题答案,聂某武负责解题,彭某林负责整理试题,共同为12名考生在高考中完成作弊行为。

  • 人民论坛网评 | 党员干部应该这样过好端午节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节。”纪律和规矩,是规范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言行的基本准绳,也是我们赢得民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把人民紧紧凝聚起来的源头活水。党员干部要过好端午节,必须在廉洁过节上做好“大文章”,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宾利压线调头 对面司机慌忙躲避撞上奔驰

    6月11日,河南郑州,一辆宾利车压双黄线违章调头,对向的起亚司机赶紧躲避,没想到撞上路边的奔驰,奔驰又撞到了前方的迈腾。交警划分责任称,宾利车主应负主要责任。

  • 世界环境日,听总书记讲“美丽中国梦”

    近年来,既要“绿”,又要“富”,成为绿色发展的全面追求,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方略于无声处惠及民生。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美丽中国建设正谱写崭新篇章,“天蓝地绿水清”的江山丽景不断涌现……(文字:梁秋坪 制图:马婷)

  • 少年爬火车顶被烧伤 火车站垫付医药费

    27日,小朋四叔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孩子已做完手术,并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火车站为小朋垫付了9万余元医疗费。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22日18时许,小朋闯入同心县石坝火车站并爬上火车顶玩耍,后不慎碰触高压电线,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

  • 小学生必经之地高压线着火 忙坏一群热心人

    5月13日,郑州市颖河路与伏牛路口东100米路北伏牛路第二小学门口旁行道树上方高压线着火。这里是小学生上学放学必经之地,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出现安全问题。

  • 郑州今年内设10万夜间停车泊位 车主需留意停放规则

    随着夜间限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区域不断增多和宣传效果的不断深入,城市管理部门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内违法停放行为的查处力度,保证夜间限时停车泊位能够科学、有效使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