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图片巡回展走进河南

2019年11月01日07:46  来源:大象客户端

5034

  雪山、冰川、湖泊、湿地、河流……一幅幅摄影作品拍出了由高原特殊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的“大美”,蕴含着自然造化的神奇创意,带给人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

  10月31日上午,由青海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政府新闻办、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承办,青海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化馆协办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河南省艺术中心文化馆开幕。

  本次摄影展共分为《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四个板块,精选260余幅中外摄影大师的精品力作,展览将持续至11月4日。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唐代诗人李白的豪迈诗句,激励了无数文人雅士去追寻那生命之水。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从青海出发,流经包括河南在内的九省区,汇入大海。千万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水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无限希冀与憧憬,但也曾给中原大地带来无尽的灾难。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多次视察黄河,提出“一定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嘱托青海干部群众,要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又叮嘱河南人民,要“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责任。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宋江涛说,今天,我们以“责任”的名义,更是以“爱”的名义来到河南、来到郑州,与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一道向大家奉献一场来自雪域高原的光与影的盛宴,向大家讲述青海各族人民自觉承担历史使命、“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动人故事。

  “这次摄影巡回展,我们精选了260多幅中外摄影大师的摄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宋江涛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些摄影作品欣赏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的民族文化,了解到青海各族儿女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世人共享“地球第三极”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伟大情怀。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表示,一幅幅大气磅礴的摄影作品,将青海的自然景观、名胜古迹、民俗风情、城乡新貌、生态保护等生动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江湖情、天空蓝、山川秀、和谐图,令人赞叹、让人向往,品位青海山川自然之美,感受青海发展进步之变,无不给我们一种心灵的震撼。

  2019年10月31日-11月4日,“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走进河南,让你看到一场光与影的盛宴,让你体会一个真实的自然秘境,让你领略一片和谐的美丽家园!

文章关键词:大美 江清水 摄影作品 河南省委 东流 摄影图片 母亲河 巡回展 责任 生灵的乐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美甘肃】祁连山下霜花“怒放”

    近日,位于祁连山下的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出现雾凇美景。晶莹的霜花挂满树枝,在阳光照射下,仿佛银白色的童话世界。新华网发(索伟 摄)

  • 美国或将迎来首位女防长 俄媒介绍弗劳诺伊其人

    2014年,当奥巴马解除时任国防部长、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的职务时,许多人都在谈论可能任命弗劳诺伊为防长。在共和党入主白宫后,弗劳诺伊辞去新美国安全中心领导职务并成立了战略风险咨询集团——“西行政大街”咨询公司。

  • 【地评线】【津门里巷】小雪——大美

    今日小雪,昨天,天津的雨雪已经提前到来。战疫进行时,齐心协力,有大局,人心齐,泰山移,人民大局意识为战疫输入澎湃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战士,披甲出征,用坚定、坚强、坚决为战疫输入磅礴力量。

  • 【地评线】荔枝视评:穿山越海,见证中国小康之大美

    “进了徐州府,先喝二两土”,作为我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徐州一度靠牺牲环境发展经济。5年来,我国超过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4.5%下降至2019年的0.6%,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 坐着高铁 品大美中国

    坐着高铁,品大美中国。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8天长假,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大小屏融合……各种报道形式异彩纷呈,报道内容鲜活生动,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 微视频|忠诚

    国庆中秋期间,森林消防指战员在不同岗位讲述“忠诚”,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切挚爱,对守护祖国大美河山的担当奉献。【相关推荐】

  • 视评:大美中国!中国高铁跑出“中国速度”

    2020年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高铁的便捷,彰显的是交通建设的“中国速度”,30年建成高速公路近15万公里,农村公路里程420万公里。

  • 乐游国庆假期:看各地秋游美景 赏祖国大美河山

    国庆假期过半,大家走出家门,走进乡野,看金秋十月的大美河山,感受祖国的生态风光。

  • 赏诗画山水!120秒跟随最美高铁看大美中国

    10月4日,跟着央视新闻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富春山下,新安江畔,乘着“高颜值”杭黄高铁、合福高铁,赏诗画山水。在福建平潭,用福平铁路续写“最美高铁”的诗和远方。在浙江千岛湖,赏峰峦成岛,平地卷波。

  • 赏诗画山水!120秒跟随最美高铁看大美中国

    10月4日,跟着央视新闻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富春山下,新安江畔,乘着“高颜值”杭黄高铁、合福高铁,赏诗画山水。在福建平潭,用福平铁路续写“最美高铁”的诗和远方。在浙江千岛湖,赏峰峦成岛,平地卷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