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高打5.5折!12月1日起全国多地高铁动车票价将实行灵活折扣

2019年11月04日07:14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大家都知道

高铁动车的票价

多远路程,多少钱

几乎都是一成不变的

不过从12月1日起

全国多地高铁动车票价将优化调整

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

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

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

总体有升有降

最高可打5.5折!

小编注意到

包括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

成都局集团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

广州局集团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等

均发布消息对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

执行票价优化调整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12月1日起,按以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此次票价调整究竟怎样呢?

比如目前买11月30日宁波开往温州南最早一班的D3219次,二等座票价96元,一等座154元,而12月1日同一车次,这趟车票价调整为了二等座102元,一等座163元。

11月29日宁波开往温州南的G7481次,二等座96元,一等座154元,商务座288元,调价后,11月30日和12月1日,这趟车二等座只要92元,一等座147元,商务座275元,稍微便宜了一些。

又如宁波到台州,每晚8点49分的G59次,目前票价是二等座53元,一等座85元,商务座160元,调价后,二等座50元,一等座81元,商务座152元。

看到这里,不少小伙伴儿可能会问了,从郑州开行的高铁动车票价是否也会进行优化调整呢?记者经过多方核实,从郑州开行的高铁动车暂时不在浮动区间范围内。不过,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席别、不同区段实行差异化浮动定价是大势所趋,作为公共交通运输部门,公共需求利益是要重点考量的因素。

真正做到高铁动车高峰不挤,低峰不松散,老百姓有车不贵,体验还好,这样两全其美的事情,大家伙儿觉得咋样?

文章关键词:高铁 动车 票价 折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