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超方便!郑州市民可“刷脸”秒查公积金

2019年11月05日07:3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后,郑州市民只要“刷脸”,便可秒查公积金。

  今日,记者从微信获悉,目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上线公积金查询服务。只用刷脸登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居民即可一键查询自己的公积金缴存信息和贷款信息。

  据了解,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操作简便,无需下载。居民可从手机微信进入小程序,刷脸登录后,在首页的公积金服务专区即可找到相应服务。小程序自动识别居民身份信息,大家只用点击“查询”,就能了解当前的公积金缴费状态、缴费基数、缴费余额及贷款情况。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是一个全国性、跨区域、跨部门的网上办事平台,由腾讯和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提供技术支持。除了公积金查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还有实时台风路径追踪、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成绩查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查询、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结果查询、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企业行政许可办理结果信息查询、人民调解员查询、律师查询等信息查询服务等高频服务。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文/图

文章关键词:公积金 微信 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 全国大学英语四 郑州市民 六级考试 政务服务 成绩查询 CET 资格考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多地检出阳性,不得销售!郑州发布最新提醒!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郑州市场的第一环节,需按照“每车每批必检”原则落实核酸检测工作。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市场开办方)需设定专门区域作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待检区。

  • 赞!郑州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11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遴选的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公示结束,全国共有33个市(区)入选,我省郑州市、新乡市在列。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 快评慢弹 | 美好生活需要智慧之心

    近日,杭州11个停车场集体进入了“无杆时代”。“不用排队、不用扫码、不用抬杆、开车走人”一气呵成的离场方式中我们看到一个更智能、更人性化的停车场,更看到了数字赋能城市治理带来的便民效应。

  • 快评慢弹 | 美好生活需要智慧之心

    近日,杭州11个停车场集体进入了“无杆时代”。“不用排队、不用扫码、不用抬杆、开车走人”一气呵成的离场方式中我们看到一个更智能、更人性化的停车场,更看到了数字赋能城市治理带来的便民效应。

  • 郑州市民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可线上办理

    11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已在“郑好办”公积金“一件事”专区上线,郑州市民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实现“零跑腿,零材料,刷脸办,秒到账”。

  • 【交通】总投资99.43亿!郑州将建首条智慧高速公路

    近期,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99.43亿元。关注“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zzfabu),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即可查询以下内容:

  • 郑州发布重要提醒:进影院上医院住酒店须扫码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11月15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醒:进入影剧院等密闭性公共娱乐场所和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必须扫码。关注“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zzfabu),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即可查询以下内容:

  • 郑州已有53户家庭 提取251万元公积金加装电梯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郑州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后,截至10月末,该中心共为全市53户家庭办理提取公积金251万元。缴存职工夫妻及子女合计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不得超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扣除政府补贴后每户(个人)分摊的金额。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扩内需促消费工作方案:降低个人线上创业就业成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10月29日对外发布了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有效促进消费,推动经济供需循环畅通。在秋冬季推出全国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引导城市家庭进行家庭急救箱等医疗物资储备。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广西南宁:流程优化 企业注册“一日办成”

    “网上申办非常方便,一天之内就可以办理完所有手续。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经开区分局还为新开办企业定制发放“企业开办大礼包”,企业享受免费四枚印章、免费寄递、“免费税务UKey”以及相关惠企政策的福利,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