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民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可线上办理

2020年11月17日18:49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11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已在“郑好办”公积金“一件事”专区上线,郑州市民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实现“零跑腿,零材料,刷脸办,秒到账”。

据介绍,原来线下办理商贷提取公积金业务时,需要携带二代身份证、购房合同备案、不动产证、契税完税凭证、借款合同、近6个月还款明细单、1类借记卡等申请材料,跑一次至线下办事大厅办理,经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后,在1个工作日办结。

“公积金提取事项通过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打通公安、房管、资源规划、税务、银行,5个部门的专网系统,共享了身份信息、商品房买卖合同信息、不动产信息、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契税信息、银行贷款信息、银行还款信息,7项数据。”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杨其林说,群众可以在政务服务网或“郑好办”APP上办理,通过人脸识别核验真实身份信息后,系统自动关联所需材料,公积金系统核验完成后自动审批、即时办结,提取金额即时到账,做到了“零跑腿,零材料,刷脸办,秒到账”。
根据银联系统对接工作安排,中国建设银行做为商贷提取公积金试点银行,用户在其它商业银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业务后续将逐步开通提取功能。(记者 肖雅文 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民 偿还 商贷 公积金 线上办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闭已一年多,郑州北三环彩虹桥重建进展如何了?

    爱是因为这是一条连接郑州北区东西向的咽喉要道,而恨则是由于彩虹桥常常在早晚高峰拥堵得一塌糊涂。去年10月26日起,郑州市对彩虹桥进行封闭,由此,驱车往来高新区和东区需要绕上一大圈。

  • 郑州北三环彩虹桥封闭已一年多 重建能否再快点?

    提起郑州北三环的彩虹桥,不少开车的市民可能又爱又恨。今年11月17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了《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明确将对彩虹桥实施拆解新建。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会不会取消“禁摩令”?官方说法来了

    11月20日起,我省全面实施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和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两项措施引发关注。11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警方没有收到取消“禁摩令”的通知,郑州市区仍然禁止摩托车上路行驶。

  • 郑州公墓有“身份证”了!即日起,市民购买墓地时需认准唯一凭证

    即日起,郑州公墓有了《墓位证》,相当于每个墓位的“身份证”,市民购买墓地时需认准这个唯一凭证。11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从即日起,郑州市辖区内经营性公墓,须统一使用由郑州市民政局监制的《墓位证》,其他类型的墓位证不再使用。

  • 郑州市民休闲又添好去处!龙子湖景区将全面建成开放

    龙子湖景区即将全面建成开放》  碧波荡漾,湖畔栈道,沙滩嬉戏……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水利风景区,美丽景象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光休憩的游人。龙子湖景区是郑东新区绿地系统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龙子湖高校区,环绕95万平方米龙子湖水域,绿地面积达96.2公顷。

  • 投资13.5亿元!郑州黄河滩地公园芳容初露

    郑州黄河滩地公园是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展示黄河自然景观、生态保护、文化特色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黄河滩地公园近期投资约13.5亿元,重点建设慢行系统骨架、黄河滩地保护核心区生态修复、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和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

  • 哪里可停车?郑州20万停车泊位一键导航

    近日,细心的郑州市民发现,“郑好办”APP上出现了智慧停车板块。以后,市民通过“郑好办”APP智慧停车功能,就能实现郑州市区约20万个停车泊位信息实时查询并一键导航。据了解,在智慧停车平台建设期间遇到了许多问题,其中对平台建设造成关键影响的是经营性停车场的接入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