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国首例网络个人大病求助纠纷案一审宣判:判令全额返还筹款

2019年11月06日10:25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11月6日,全国首例因网络个人大病求助引发的纠纷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筹款发起人莫先生隐瞒名下财产和其他社会救助,违反约定用途将筹集款项挪作他用,构成违约,一审判令莫先生全额返还筹款153136元并支付相应利息。法院同时向民政部、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发送司法建议,建议推进相关立法、加强行业自律,建立网络筹集资金分账管理及公示制度、第三方托管监督制度、医疗机构资金双向流转机制等,切实加强爱心筹款的资金监督管理和使用。

文章关键词:一审宣判 大病 返还 首例网络 男子 全额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姚策正式回应:赔偿金额比预期低很多

    2020年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件一审宣判,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需共赔偿76万余元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61312.94元(已给付100000元,尚需给付261312.94元)。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 王书金奸杀案重审后一审宣判被判死刑 判决结果与聂树斌案无关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书金于1993年11月29日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张某芬、1994年11月21日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刘某某、1995年农历八月初的一天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张某芳、1995年农历七月下旬的一天强奸被害人贾某某后杀害未遂。

  • 死刑!广西玉林女护士杀医案一审宣判

    3月24日,玉州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刊文《玉州警方速破一起命案》,通报了该案:3月20日,玉林市玉林城区发生一起命案,受害者是一男性。经审查查明:2020年3月20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萍因债务纠纷在其出租屋内将被害人罗某某杀死。

  • 最高获无期徒刑,内蒙古一特大医保诈骗案一审宣判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对一特大医疗保险诈骗案公开宣判。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宋某是锡林郭勒盟红十字惠民蒙医医院的法定代表人,罗某是锡林郭勒盟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二人系夫妻关系。

  • 大一学生刺死滴滴司机案一审宣判

    湖南常德大学生刺死滴滴司机一案有新进展。受害者陈师傅的妻子田女士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对方家属出过几万元丧葬费,但未曾道歉。▲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杨某淇在本案中实施危害行为时,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 刘自力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0年8月24日,贵州省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对被告人刘自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刘自力受贿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一千八百五十四万七千七百六十二元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 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一审宣判:获刑十一年六个月

    黔南中院微信公号消息,2020年8月24日,贵州省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对被告人刘自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刘自力受贿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一千八百五十四万七千七百六十二元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被告人刘自力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主动交待办案机关未掌握线索的大部分犯罪事实,当庭认罪悔罪,系坦白。

  • 俞敏洪谈王振华案:5年太轻 在宋元明清几乎全死刑

    6月22日,俞敏洪点评王振华猥亵儿童案时表示,王振华判5年太轻了,但大家拼命骂辩护律师陈有西,大可不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