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6位“记者妈妈” 彰显新闻人责任担当

2019年11月08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5034

  《湖南日报》近日报道,白竹田村是永州日报社的扶贫联系村。去年7月,报社全体党员到村里访贫问苦得知,52岁的村民何德湖患脑梗,与12岁的女儿小桂花相依为命。永州日报社26名女编辑、记者,主动当起了小桂花的“妈妈”,为考上初中的她捐资助学,还捐钱帮助她家住进了明亮的新房。“记者妈妈”们表示,她们将支持小桂花读完高中、大学,直到就业。

  在第20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永州日报社26位“记者妈妈”用心用情呵护小桂花的故事,无疑为这个节日增添了温暖的情愫,是新闻战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级各类媒体新闻工作者,脚踩坚实大地,用心体会火热的脱贫攻坚实践,在真实体验中汲取养料,在洞察时代变迁中深化主题,创作出了许多根植基层的优秀作品。广大新闻工作者在为各族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的同时,不忘初心使命,奋力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在全国各地脱贫攻坚主战场,无论是“记者在扶贫一线”活动的编辑记者,还是蹲点基层、担任帮扶村“第一书记”的编辑记者,人人都把自己当成了脱贫攻坚的一员,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到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全面、立体、生动讲好中国脱贫攻坚的故事,凝聚起全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的同时,自己也成了脱贫攻坚中的“主角”“主人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记者节是为了表彰和感谢记者为社会所作贡献的节日,却是个不休假的节日。我们总是在基层一线看到记者们忙碌的身影,总是在正义的一方看到记者们的坚持,总是在艰难的时刻看到他们的坚守。

  忧愁着人民的忧愁,欢乐着人民的欢乐。新闻工作者只有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才能在践行“四力”中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文章关键词:妈妈 新闻战线 新闻人 责任担当 新闻工作者 记者妈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妈妈去开家长会,一张字条让她瞬间泪崩...

    网友@土根姐姐 是浙江宁波一位43岁的妈妈,她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发一些自己与儿子日常互动的小视频。

  • 男子狱中服刑期间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男子狱中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