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600余辆郑州快速公交过“安检”全力保障冬季安全运行

2019年11月08日18: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1月8日就是2019年的立冬之日,气温渐低,为进一步做好冬季运营工作,保证市民温暖出行路,郑州快速公交公司针对全公司600余台车辆开展专项维护活动,对车载空调、暖风系统进行全面清理整修,随时准备为市民乘客输送温暖。 

为提升专项清理维护效率,快速公交公司成立专项清洁维护小分队,对所属B1路、B2路、B3路、B5路等十余条线路车辆暖风系统进行全面排查维修,深入进行风机除尘,以加大暖风出风量。

对车载锅炉油路进行保养,更换滤芯,保障暖风开启时锅炉正常运转,提升车厢升温速率。另针对纯电动公交车,加强空调系统清理维护,对空调滤网、出风口进行深度清洁消毒,保障空调运行效率,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整个清洁维护过程秉持高标准、严要求,车厢滤网、出风口全部进行拆卸式清洁,在水中浸泡一定时间后,利用专项清洁消毒制剂、刷子等工具进行深度除污杀菌操作,最后再用清水彻底清理,保证清洁杀菌效果。

专项维护小分队还将对清洁过后的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清洁无遗漏,清洁无死角。

空调出风口是车内外换气的主要渠道,长时间的尘螨堆积不仅会滋生细菌,影响车内空气质量,过厚的灰尘堆积还会导致温度传感失灵,从而增加能耗,影响车辆运营效率,所以在冬季日常运营开始后,每半个月将进行一次专项清洁,确保暖风质量,提升运营速率,从而保障车厢舒适度。

据悉,此次专项清理维护活动预计两周内完成,一旦车内气温低于12摄氏度,将随时开启暖风输送,保障市民温暖出行路途,另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如对温度有所要求,也可随时告知车长,车长将根据情况尽量满足市民需求。

文章关键词:600 郑州 快速公交 安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600家民宿和160多家全国知名品牌助推河南乡村振兴

    9月21日,河南全省民宿工作推进会在济源示范区老兵工酒店隆重召开,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河南民宿发展情况,启动了民宿蓝皮书《2020中国民宿发展报告》的撰写启动仪式,并对下一步河南民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逼近600万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逼近600万

  • 河南600万元体育消费券9月1日发放

    今天上午,记者从“惠运动•豫美好”2020河南省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为了促进体育消费,河南省体育局将从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在郑州、洛阳、新 乡、焦作四市进行试点发放优惠券,用于消费补贴,提振体育消费市场,促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 。

  • 河南要发放600万元健身优惠券了,9月开始

    8月25日,“豫运动•惠美好”2020河南省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启动仪式在郑州龙湖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八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渤海银行郑州分行、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协办,参与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的企业代表、群众体育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 郑州这个班火了 一共62人,59人高考超600分 最差的考了589分

    郑州第七中学一高三理科班62人,59人高考分数在600分以上,全班最高分是郝柏佳同学考的694分。她说得知自己分数时还挺意外的,在平时的考试中最高只考过 680分。班主任楚老师说这届高三班是自己带过成绩最好的一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