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宣布将重新举行大选

2019年11月11日07:2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利马11月10日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0日宣布,玻利维亚将更换最高选举法院的所有成员,并重新举行大选。

  莫拉莱斯是在美洲国家组织公布初步报告后做出上述决定的。美洲国家组织10日公布报告建议玻利维亚废除今年10月20日举行的大选结果,并在新的选举机构监督下重新举行大选。

  莫拉莱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采取上述措施的主要目的是缓和国内紧张局势,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立法机构将很快同各党派确定最高选举法院的选举程序,新的大选程序和选举日期将由最高选举法院新成员确定。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1日晚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可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连日来,全国多个城市的警察发动反政府行动。据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持续20天的政治和社会冲突已造成3人死亡、380多人受伤。

  为平息政治纠纷,莫拉莱斯邀请美洲国家组织牵头,对大选计票进行审核。但反对派拒绝接受审核,并要求莫拉莱斯辞职,重新举行大选。

  莫拉莱斯是目前南美洲在任时间最久的左翼领导人,2005年当选玻利维亚独立后首位印第安人总统。他在2009年和2014年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任期至2020年1月。

文章关键词:莫拉莱斯 总统选举 玻利维亚 大选结果 议会选举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部长被拘 玻利维亚政局波澜未定

    玻利维亚检察机关14日逮捕前政府部长卡洛斯·罗梅罗,指认他在职期间涉嫌腐败。莫拉莱斯是玻利维亚独立以来首位印第安人总统,2005年、2009年、2014年三次当选总统,在任14年,奉行左翼路线,与古巴、委内瑞拉、墨西哥、阿根廷等南美国家当政的左翼领导人交好。

  • 莫拉莱斯质疑“临时政府”总统阿涅斯 不具合法性

    玻利维亚已递交辞呈的总统埃沃·莫拉莱斯18日说,反对派推举的“临时政府”领导人珍尼娜·阿涅斯没有合法性,使当前国内形势进一步恶化。

  • 玻利维亚政局突变 恢复稳定难言乐观

    分析人士认为,玻利维亚的动荡短期内难以平息,重新举行大选也面临诸多困难,当地不同党派间的角力或进一步升级。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阿根廷当选总统费尔南德斯、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等左翼领导人纷纷发声支持莫拉莱斯,称当前发生在玻利维亚的是一场“政变”。

  • 玻利维亚陷入政治真空 反对派参议员暂代临时总统

    当地时间11月10日早些时候,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随后,该国副总统和参议院主席也已辞职,目前该国陷入政治真空状态。莫拉莱斯此前在推特上说警方正试图“非法”逮捕他,并有“暴力团体”袭击了他的住处,目前莫拉莱斯下落不明。

  •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

    因总统选举中出现违规行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各方压力于10日宣布辞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