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千万要教育好孩子!这个行为最高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2019年11月14日13:5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袋垃圾扔下,丢失的或许是素质;

一块硬物扔下,伤害的可能是生命!

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行为,

更是一把悬在市民头上的“利剑”。

最新消息,最高法对这一行为

出台了相关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规定,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意见同时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处罚,一般不得适用缓刑:多次实施的;经劝阻仍继续实施的;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后又实施的;在人员密集场所实施的;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高空抛物:“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今年7月份

郑州一名13岁男孩16楼扔下俩灭火器

全楼要求其家人搬离

7月8日晚上7点半,郑州市民徐女士和家人下楼散步。刚出单元门不远,突然身后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回头一看,一个灭火器从高层掉下来了!正当她惊魂未定时,又见一个灭火器从楼上扔了下来……

事发地为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36号楼。当时,不少业主都目睹了这一场景。

△远大理想城36号楼

另一个灭火器砸中了一辆电动车。

△掉落变形的灭火器

经业主们一层层地排查,16层的灭火器不在了。业主们逐个询问,其中一家住户承认灭火器是他们家13岁的孩子扔下去的。

△16楼被取走的灭火器

了解到他们是租户后,业主持一致意见:要求他们搬离。

最终,涉事租户致歉并同意搬离!

该小区也正在逐步加装防止高空抛物的摄像头。

△警示标语

仅隔一周,7月14日晚

郑州秦岭路与淮河路附近一小区

又发生高空抛物!

这次是从30层高的楼上掉下来一口锅和一个包,事发时王女士的母亲正带着两个孙子在楼下乘凉,锅和包就落在距离他们不足2米处,所幸没有被砸到,突如其来的高空坠物,当场吓得俩孩子哭起来。

    

闻讯赶来的王女士正在安抚母亲和孩子时,小区30楼住户一女子和一男子下来找包。王女士上前询问对方,两人承认包和锅都是他们家的,当时二人在家里吵架,但不承认自己扔东西了,而且推脱是对方扔的,后来两人被警方带走。

而7月2日,贵州贵阳

一位39岁女性在小区内行走时,

被楼上10岁男童

高空扔下灭火器砸中头部,

不幸身亡!

而她的二儿子当时就在身边……

死者的大儿子说,之前就有一个灭火器从楼上掉落,所幸当时无人在楼下。大概间隔半小时后,母亲被第二个灭火器砸中。

还是在郑州

7月7日

郑州市中原区的盛润美丽源小区天降两瓶冰镇饮料瓶

砸烂了楼下停放的无辜宝马车。

           

车主当时称,先去寻找看有没有人承认,没人承认就起诉整栋楼。

据悉,该小区共6栋楼,是开放式小区,都是沿街的小高层。来来往往过往行人很多,高空抛物很容易伤害到人。高空坠物成话题热门。

7月7日,武汉一业主正煮粥,大便从天而降飞进厨房,业主气炸:验DNA找凶手。

6月19日,南京一女童行走时,被楼上一8岁男童抛物砸伤。 

高空抛物,

制造了太多悲剧,

让人深恶痛绝!

却又屡禁不止。

您知道

高空坠物威力有多大吗?

一个实验

看清高空抛物的危险有多大!

↓↓↓

用一串钥匙狠狠砸向一块8毫米厚的玻璃板,玻璃板无动于衷。但如果将钥匙从30米的高空抛下,情况会是怎样呢?

感受一下单手抛物的杀伤力!

公认的7种最危险的高空抛弃物:

1.垃圾设定场景:用完的食品包装或者包装盒子顺着窗户随手往楼下一丢。

杀伤力:堆积的垃圾遇上未熄灭的烟头极可能引发火灾,且严重影响楼下业主生活环境。

2.烟头

设定场景:抽完香烟,往后一甩--看来潇洒,可烟头还没灭呢。

杀伤力:未灭的烟头落入易燃物中,极可能引发火灾。广州也发生过类似原因引起的火灾。

3.菜刀(以及其他铁器)

设定场景:大多发生于家庭成员争执、打斗中。飞刀往往直接飞下楼去。

杀伤力:刀具下坠,如遇上人体,后果不堪设想。

 4.啤酒瓶(以及其他玻璃瓶)

设定场景:酒后亢奋,摔啤酒瓶来发泄。

杀伤力:啤酒瓶高空着地后会产生爆裂、碎开,碎片飞溅

5.花盆

设定场景:台风到来、小孩玩闹导致花盆坠落事件发生。

杀伤力:花盆砸到路上,轻则吓人,重则致命。

6.砖石

设定场景:市民装修后石材堆放在阳台或者窗台上,遭遇台风或者小孩玩闹互扔。

杀伤力:轻则致伤,重则致命。

7.爆竹

设定场景:孩童玩爆竹,喜欢从上往下扔。

杀伤力:轻则让途人受到惊吓,重则引发火灾、伤害幼童。

8.晾衣竿

设定场景:遭遇台风或者晾洗衣服时不注意,容易脱落。

杀伤力:晾衣竿带着金属弯钩,弯钩如袭入人体特别是头部,将造成致命威胁。

你支持严惩高空抛物行为吗?

来源:映象网综合荆楚网、人民日报、

文章关键词:高空抛物 故意杀人罪 意见 荆楚网 图源 坠物 论处 人民群众 女婴 社会危害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故意跑到18层高空抛物?!判了!

    高空抛物行为近年来屡见不鲜。江苏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王丹:拿的是人家装水的净水桶,还有锻炼的杠铃,以及陶制且种有植物的花盆,从楼上扔下去。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朱巍:这一条强调了高空抛物是一个违法行为,强调了实际上事件的性质,不单纯是一个民事侵权,有可能是一个刑事犯罪。

  • 多次高空抛物还扔下25公斤杠铃 男子获刑

    多次故意从18楼抛物,居然还扔下25公斤的杠铃,无锡男子获刑3年 来到楼下,蒋某远远看到矿泉水桶的碎片,不过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便放心地回家睡觉去了。次高空抛物有惊无险,让蒋某更加有恃无恐,他用力将重达25公斤的杠铃扔了出去。

  • 天降铁球砸死女婴全楼被判赔 30余业主准备上诉

    最近,一则“天降铁球砸死女婴,整栋楼判赔”的消息,再次引发大家对这个经典法律问题的讨论。2016年四川遂宁市油坊街127号楼,一只从天而降的铁球,砸中了楼下婴儿车里一名不满一岁的女婴,经过9小时全力抢救,女婴还是不幸离世。

  • 杭州仨月大女婴被从天而降的烟灰杯砸中 孩子母亲:不要赔偿只要道歉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在事情发生后,张女士一家立即报了警,物业也很快赶到了现场。”  赵经理表示,在加装朝空摄像头之前,物业工作人员会加强小区的巡逻频次等,同时会做好高空抛物危害的宣传力度。

  • 杭州一外卖小哥报警:我被楼上扔下的"排泄物"砸了

    高空抛物本身就是非常不文明的行为,可是竟然有人还从高空扔下大便,这种滋味,想想就十分可怕。24日,记者在富春山居小区走访了解到,在警方和物业公司介入后,通告发出不久,肇事者登门道歉。

  • 画说民法典|第二期:高空抛物、坠物危害大

    画说民法典|第二期:高空抛物、坠物危害大

  • 河南:高空抛物最高拟给予3000元罚款 造成他人损害承担法律责任

    7月28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获悉,《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提请会议二次审议,记者从会场了解到,拟将高空抛物的法律责任从一项修改补充为一条,内容为“违反本条例规律,高空抛物的,有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者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造成他人损害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 楼上有人往下扔水袋,11岁“熊孩子”干的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青奥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楼上有住户往下扔水袋,已经扔了10多次,其中好几次差点砸到小区居民。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些水袋是住在28楼的一名11岁男孩扔的,最后民警将男孩及其家长带到派出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 危及公共安全“高空抛物”“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或将入刑

    @新华视点消息,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从六个方面修改补充刑法。草案同时规定,对行驶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使用暴力或者抢夺驾驶操纵装置,干扰  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危及公共安全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 高空抛物要追责?胎儿也有继承权?

    高空抛物要追责?胎儿也有继承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