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心酸!1岁多娃娃昏睡101天,通过眨眼告诉妈妈自己还活着

2019年11月15日07:3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煊/文图

  “乐乐,听到妈妈喊你你就给妈妈眨眨眼好不好?给妈妈眨眨眼......”医院的病床边,王之乐的妈妈牛闪闪开始了新一天的呼唤,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唤醒自己才1岁多的小儿子。就在她每天坚持不懈呼唤儿子第101天的时候,病床上的小乐乐奇迹般的眨了眨眼,但是小乐乐的眼睛并没有睁开。每次呼唤都紧扣着床边妈妈的心弦,这一次的眨眼,让她仿佛看到了儿子醒来的希望。

  今年1岁多的王之乐,人们都称他为“沉睡娃娃、大头娃娃”,家住河南省唐河县张店镇桃源寨村,因意外摔倒致使头部受重伤,造成硬膜下出血、脑疝、脑积水等症,重度昏迷至今,目前就诊于河南省儿童医院。

  一场意外,1岁多的娃至今未醒来

  “当时孩子只是哭闹没有其它不正常,直到当天晚上孩子昏迷不醒,赶快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才保住他的命,医生说再晚来一步后果不堪设想。”王之乐的妈妈告诉我们2019年7月20日,学走路的王之乐不慎跌倒,头部重重的磕在地板上,导致孩子头部重伤,家人紧急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昏迷至今未醒来。

  二胎喜迎三胞胎,并排枕头少一人

  2018年4月4日,一个农村的五口之家迎来了特殊的第二胎,这个第二胎一下诞生了一个姐姐两个弟弟三个娃,王之乐是三胞胎中的老小。一家人别提有多高兴,按农村习俗老小是个宝儿,集一家宠爱于一身。如今却因为一场意外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孩子刚住院的几天,每次看见小孩儿床上并排放着的三个小枕头总是空着一个,想起来三个小家伙一起在床上爬的画面,王之乐的奶奶都会大哭一场。

  辗转两处紧急抢救,重症监护19天命悬一线

  2019年7月20日,经唐河县人民医院初步抢救之后,建议孩子办理转院到大医院继续抢救。于当天凌晨送往南阳市中心医院继续抢救,医生看完CT片之后建议马上手术否则孩子的脑部将受到更大的伤害,当天将孩子送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抢救,经过19天的连续抢救暂保住了孩子的命。

  要保命需要转往更好的医院,费用却告急

  在南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的19天里,总共花了20万多。医生说要想孩子进一步好转,必须到条件更好的医院去才有可能。小乐乐的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包括借来的钱也花光殆尽。这可愁坏了一家人,到大医院去的花费更高,但是为了救活孩子只能再一次四处借钱,这次却并没有借到多少,情况紧急中孩子的姑姑、叔叔、舅舅也开始四处借钱才凑齐了一些。

  再进重症监护20天,被下病危通知

  哭红眼为了保住孩子的生命,2019年8月9日下午,紧急转院至河南省儿童医院继续抢救。到医院之后孩子再次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经过20天的抢救,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孩子的情况很不乐观,伴随着发烧、脑中化脓、脑积水等情况,医院给做了导流,防止脑积液引发更大的危险。

  孩子情况渐好,费用却再次告急

  经过医生护士的全力抢救,孩子虽然仍旧昏迷不醒,但已经暂时保住了生命。在医院的每一天花费都是巨大的,对于一个农村家庭而言,这是辛苦一辈子才有可能挣到的钱,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花光殆尽却还远远不够。全家人只有乐乐的爸爸王松珂(化名)常年在外务工挣钱,如今也不得不来医院看护孩子。家中两老年龄已是67岁高龄,爷爷患胃病,奶奶患有糖尿病和脑梗塞,都需要长期靠药物维持。一时间,各处都是开销却没有任何收入,王之乐的一家人陷入了绝望,无奈之下只能求助社会上的好心人,希望大家能够动动手指转发,让爱传递,救救小乐乐。

文章关键词:妈妈 孩子 昏睡 抢救 2019年 重症监护室 眨眨眼 脑积水 儿童医院 中心医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妈妈去开家长会,一张字条让她瞬间泪崩...

    网友@土根姐姐 是浙江宁波一位43岁的妈妈,她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发一些自己与儿子日常互动的小视频。

  • 男子狱中服刑期间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男子狱中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