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沃林:中俄在网络媒体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2019年11月18日1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曹静 曹原青)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新时代·新起点——第三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建交70周年新媒体交流活动”11月14日-16日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来自中俄两国的网络媒体负责人、网信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中俄新媒体合作、产业发展、创新传播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阿列克谢·康斯坦丁诺维奇

  开幕式上,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阿列克谢·康斯坦丁诺维奇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肯定。他说,近几年来,中俄媒体交流取得重要进展,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成为每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推动两国媒体产业交流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沃林认为,互联网发展为网络媒体带来了更多机会和可能,中俄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两国网络媒体要努力用好新的传播技术,为两国民众和全球受众提供更优质的新闻内容和产品。他同时强调,科技发展给媒体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但挑战也随之而来,政府及社会应当积极应对,取其利,避其害。

  媒体交流是中俄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近年来两国媒体交流频繁、成果显著,合作从传统媒体扩展到网络媒体、地方和青年之间的交流。作为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也在无锡启动。沃林表示,俄罗斯大学生借此机会来到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和发展成就,两国青年情感进一步增进。

  在媒体合作方面,沃林表示,通过论坛,中俄两国的媒体同行不仅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还在多个方面展开了合作,探讨媒体行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影响力日益增大。沃林认为,两国媒体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两国未来能够在电影、电视剧、游戏等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借助技术力量释放媒体传播能量。

  沃林最后强调,在新闻传播领域,技术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新闻工作者应该利用技术将更加优质的内容传递给受众,这将是中俄两国媒体行业人士的共同目标。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共同指导,中国日报社、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无锡高新区管委会、无锡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承办。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 沃林 媒体产业 中俄双方 俄罗斯联邦 大众传媒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