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罚得好!假借条虚构290万诉讼,公司被处50万罚款!

2019年11月19日15:33  来源:河南信息广播

5034

  大象新闻·信息广播记者郭珂 通讯员李英、杨爽

  日前,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组成五人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审原告杜某某等8人与原审被告张某某、灵宝某产业公司、灵宝某矿业公司等民间借贷纠纷十五案。三门峡中院经审理查明,相关当事人有伪造证据、虚假诉讼的行为,严重扰乱司法秩序,遂当庭宣判并对杜某某、张某某拘留15日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涉案公司处以50万元罚款。现杜某某、张某某认识到其行为构成虚假诉讼,分别出具了悔过书,认错态度诚恳,并已积极缴纳罚款。

  该十五案一审时均于2015年4月17日立案,4月20日进行财产保全,5月6日各方即达成调解协议并于当日请求法院出具调解书,后该十五案进入执行程序,各原告在执行中均将债权转让给杜某某一人。因案件历时短,各方不具有对抗性且各案借条、起诉状的格式均一致,三门峡中院提审该十五案并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合并审理。

  当日庭审持续两个小时,审判长主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诉讼程序,并结合借条形成过程、借条金额、交付流水等情况审查存在疑点的案件事实。休庭后经合议庭评议并提请三门峡中院审判委员会讨论认为,该十五案中的各个借条均无相对应的借款关系予以证明,均系虚假,导致调解结果错误,应予以撤销,遂当庭宣判:撤销原调解书,驳回各案原告诉讼请求。另因该十五案中相关当事人伪造证据、虚假诉讼的行为严重扰乱司法秩序,应予以制裁,故当庭作出决定书:分别对杜某某、张某某拘留十五日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涉案公司处以50万元罚款。

  本案庭审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协同志旁听。对于法院当庭宣判、当庭采取拘留罚款措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认同并高度赞赏;律协表示将针对庭审中查明的涉案责任律所和律师展开调查并依法依规处理,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自律和监管。

  虚假诉讼行为不仅扰乱正常的司法秩序,还侵害了第三人的合法权益,严重损害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同时也对社会诚信建设构成巨大挑战,必须予以严厉打击。本案的判决和处罚,彰显了人民法院打击虚假诉讼的决心,有力维护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下一步,三门峡中院将在全市法院部署开展涉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专项评查活动,对疑似虚假诉讼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自查和评查,对突出问题和重点案件集中整改并依法妥善处理,进一步增强对虚假诉讼的防范意识、甄别能力和打击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树立国家司法的权威,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文章关键词:借条 诉讼请求 诉讼行为 虚假 司法秩序 当庭宣判 原告 合议庭 虚构 律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娶保姆,96岁大爷要卖掉500万的房子

    ”  周大爷就打算让梅姐用工资抵扣借款,扣完7万元就让她走人。他们时不时会向周大姐“通风报信”——  “保姆又问你爸爸借了不少钱,没有打借条。”  周大姐觉得有道理,于是和家人一起来到养老院,打算和周大爷沟通,自己来照顾他。

  • 聊天记录别随便删!新规定5月1日起实施

    李煦燕介绍,电子数据是2012年《民事诉讼法》增加的一种新的证据形式;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对于电子数据的含义作了原则性、概括性规定。

  • 紧急提醒!小伙3天打8次款,网贷不成先被骗!对方这样步步为营......

    李先生按照对方的引导转了账,谁知又被告知:“自己被标记为风险客户,银行卡流水金额不足”,想要贷款,需要再次转账。伪造借款凭证在一些网贷平台上,骗子会通过软件伪造“借款合同”,生成“借款成功”的截图,用这些假凭证先骗取被害人的信任。

  • 女高管恋上65岁浦东机场"处长" 被骗420万

    经查,在两人谈恋爱期间,犯罪嫌疑人贺某也谎称自己的前妻重病在床,并通过在微信上扮演浦东机场处长、处长的儿子以及处长部下三个角色,花言巧语上百次的骗取被害人刘某钱财,每次少则数千元,多则10万20万,截止案发被害人刘某累计被骗420万元。据了解,贺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3年6个月有期徒刑,检察机关认定贺某虚构事实,诈骗他人巨额钱款,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为孩子上学陷"套路贷":借5万赔400万房子

    5年前,马女士为了孩子上幼儿园,借了5万元,没想到陷入了层层 “套路贷”圈套,还赔上了一套价值400万的房子。接警后,民警对马女士所述经过,逐一调查核实,经过半年的调查取证,一张涉及四家“套路贷”公司的犯罪网逐渐浮出水面。

  • 执行法官上门老赖躲进衣柜 害怕拘留立即还款

    法庭上,蔡某称,万某因做生意欠缺资金向其借款,要求法院判令万某立即向其偿还所欠借款350000元。对此,万某辩称,自己和蔡某之间只有10万元借款,剩余25万元不属于借款,系双方合伙经营期间因合伙事务产生的支出。

  • 男子借钱遭套路贷 父母贱卖房产为其还钱

    虹口检察院副检察长崔晓丽介绍,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虹口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涉恶案件18件63人,提起公诉15件51人,其中包括“保护伞”案件1件1人,发现排查线索24件。

  • 恋爱15年 女子突然发现男友8年前已结婚

    2、情侣之间的小额转账或付款可以不计较,但大额的借款必须要对方书写借款凭证,并保存好付款的凭证。如果是被要求直接付款给双方以外的其他人,也要在借款凭证上注明支付给谁的款项为借款的一部分。

  • 女子涉集资诈骗4700余万 网上狂买衣物却只囤不穿

    警方搜查发现大量的UGG鞋子。5年,与丈夫两地分居的李某,向认识的人谎称,丈夫在深圳运作一个大项目,需要筹措资金,并可以支付高利息。

  • 女子涉诈骗4700余万 狂买衣物却不穿

    警方搜查发现大量的UGG鞋子。5年,与丈夫两地分居的李某,向认识的人谎称,丈夫在深圳运作一个大项目,需要筹措资金,并可以支付高利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