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紧急提醒! 孩子天天佩戴的这东西, 出事了!

2019年11月19日19:14  来源:郑州新闻广播

5034


随时随地知道孩子在哪儿

随时随地打电话给孩子

近年来

拥有语音通话、定位等

功能的儿童智能电话手表

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

 


但是广东江门市江海区外海中心小学

学生小雪(化名)的智能电话手表

却让她的家长感到后怕……


11月6日早上

江海区外海中心小学四(2)班教室里

学生们正在为

即将开始的研学活动雀跃不已

坐在座位上的小雪(化名)突然发出惊叫

原来她佩戴在右手上的

电话手表突然冒烟自燃!

急速升高的温度烫伤了小雪的手腕

↓↓↓

△高温烫伤了小雪的手腕

值班教师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在家长的陪同下

小雪前往医院就诊

随后,家长黄先生通过家长微信群

提醒其他家长

如非必须,不要给孩子佩戴电话手表

购买电子产品一定要去正规商家

并提高质量意识!

 


据黄先生介绍,电话手表于2018年年初在某品牌的实体店购买,具备通讯、微信、QQ、拍摄等多项功能。

“平时学校有规定,不能自带电子产品进校,因为当天她要去中山参加研学活动,为了方便联系才给她戴上的。”

不是天天都戴的手表

一戴居然就出事了

想想真是有点令人害怕

黄先生表示,经过此次事件,之后应该不会再购买电话手表给女儿,并做到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自带电子产品进校目前黄先生已与商家联系,沟通赔偿事宜

△高温烫伤了小雪的手腕

2018年8月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其中针对电子产品使用方面,直接给出限制性规定“根据文件要求,我校再三强调禁止学生自带电话手表、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

据外海中心小学副校长谭祖德介绍,每学期开学初,学校都会要求班主任通过各班微信群提醒家长,禁止学生自带电子产品进校园班班主任平时在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学生自带电子产品回校,也会加强教育,并令其带回家。

△烫伤小雪手腕的智能手表


“这次事件不仅引发家长对电话手表使用安全的重视,更提醒家长们要严格要求孩子,遵守学校纪律。”


谭祖德表示,平时仍然有部分家长以方便联系、为了孩子安全为由,让孩子私自带电子产品进校。事件发生后,班主任与家长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学生伤情,与此同时学校再次发出通知,强调严禁自带电子产品进校的管理规定,“我校将继续加大对自带电子产品进校园的排查力度。并提醒家长要告知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的方法,严格控制使用时间,提醒注意事项,确保安全。”谭祖德说道。

近日,深圳市相关部门开展了

2019年儿童智能手表比较试验

选购儿童手表哪款更安全?

一起去看看~

基本情况


样品选择

本次比较试验从安全性、可靠性、性能3个方面评价儿童智能手表的优劣。


样品选取了消费者关注度高、销量好的儿童智能手表产品,由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网络电商平台进行购买,合计共10款儿童智能手表,涉及小天才、华为、360、阿巴町等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购买过程中发现360的6个样品中有1个无法开机,随后与天猫360官方旗舰店客服沟通后进行了换货处理。


▲ 试验样品


一起来看

2019年儿童智能手表比较试验分级评价表

↓↓↓

10款儿童智能手表评级总表


注:符合要求的测试项记为“√”,不符合的测试项记为“×”。


温馨提示

1、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儿童智能手表并保留好购买凭据,如遇到产品有质量问题,请尽快联系客服处理;


2、儿童智能手表功能虽多,但建议消费者选购时不能忽略儿童手表最基本的功能,如通话、定位及续航时间等等;


3、由于儿童智能手表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较快,产品的质量及工艺也在提升,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可选择新一代产品,更有安全和质量的保障。

FM93交通之声江门日报、湖北质检院、中国消费者协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编辑:文豪

统筹:岳翔、马如潇、相山



希望小朋友早日康复!

戳在看扩散提醒↓↓



文章关键词:提醒家长 孩子 手表 学生 电子产品 学校 班主任 中心小学 2019年 微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交警提醒家长:别让孩子成为你的“安全气囊”

    暑期带孩子出门游玩的家长很多,可是绝大多数家长都在犯同样的错误,将孩子抱在怀中,让孩子坐超员车,针对此类违法行为,安阳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加大查处力度,对于查处的超员违法行为处罚的同时进行安全教育,对驾驶员和家长都起到了震慑作用,8月18日,该大队共查处超员违法行为7起。为了孩子安全,请别再让孩子坐超员车,也别再将孩子抱在怀中,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安全的乘车空间。

  • 男童洗澡总盯浴霸险失右眼 医生:让孩子远离强光源

    3岁男孩洗澡时,总爱盯着浴霸灯看,不料检查发现右眼黄斑裂孔,险些失明。随后,刘女士带天天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经门诊眼科医生检查诊断为右眼黄斑裂孔,右眼中心视力损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