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溺水三问之一】溺水危险离每个家庭有多近?

2020年07月22日20:33  来源:河南新闻评论部

5034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

溺水是中国1-14岁儿童青少年死亡的第一大原因,

冰冷的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逝去的生命和一个个心碎的家庭!

“溺水三问”将继续探寻

“为何每年夏天溺水事故频发 高发?”

“如何才能让悲剧不再重演?”

再次提醒家长:暑假,请看管好孩子!!

文章关键词:溺水事故 提醒家长 儿童青少年 心碎 好孩子 暑假 世界卫生组织 家庭 危险 死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好预防学生溺水这把“锁”

    暑假已至,学校放假,学生安全不能放假,务必上好中小学生溺水预防这把“锁”。一方面学校要上好暑假安全课,相关单位不能与学校签订安全教育“责任书”就完事了,要用行动积极配合;少听汇报、少要方案,多问学生、多测实效,落实安全教育效果,切实避免应付了事。

  • 河边防溺水警示不到位!潍坊主要河流两岸的警示牌设置不密集

    7月24日,记者来到金口大桥和308国道大桥附近的潍河河段看到,水量都很大,一眼望不到尽头,两岸都有垂钓者。25日,记者来到寿光城区附近的弥河,看到沿岸景观带里分布着较多的防溺水安全条幅,在靠近河边的地方还有警示牌。

  • 提防“夏日杀手”③ | 儿童溺水接二连三发生,谨防溺水,请保护好我们的“乖乖”!

    是家庭的黑暗时刻溺亡是我国致死率最高的意外事故 我国每年约6万人死于溺水其中近6成溺亡者为儿童溺水已是1-14岁少年儿童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其中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尤为突出有统计数据显示农村儿童溺亡人数是城市的近两倍城市拥有众多经营规范的游泳池配有救生员等而农村孩子想要消暑只能去无人管理的小水塘、水库游泳嬉水危险系数大大增加再加上农村留守儿童较多村里青壮年较少缺乏救援力量一旦发生事故三五成群去游“野泳”的孩子们一个救一个很可能就会遭遇“灭顶之灾”据统计 每年暑假都是溺水事故

  • 高温天,防溺水!教育部两次预警,事关孩子生命安全……

    牢记这7种迹象:  ◇ 1. 溺水者的嘴会没入水中再浮出水面,没有时间呼救。1. 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2. 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 小伙伴溺水怎么办?你需要谨记八个字

    这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并不是孩子的家长,而是中原高速睢县分公司的收费员刘杰。每逢此时,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就格外忙碌,队长牛振西表示,“凡是有水域的地方,都能造成危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