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天查处面包车超员27起!郑州交警五大队严查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2019年11月22日11: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颖)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好2019年冬季交通安全保卫战,全力做好辖区冬季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即11月1日起,郑州交警五大队安排警力设卡严查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平稳。11月1日至20日共查处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27起。

交警五大队一方面针对冬季天气变化和城乡结合处一些容易忽视的路段派出警力加强管控,并设置临时检查口对面包车进行逐一检查,严查面包车驾驶员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拆空面包车车内座位进行改装,人货混装及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方面安排专人在指挥中心,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重点路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系统预警的车辆及其行驶路线,通过对讲机向卡点执勤民警下达拦截指令,在相应卡点进行逐层拦截,形成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实现缉查布控,做到快速反应、有效控制、高效处置的查控模式。

2019年11月13日8时27分左右,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大河路15公里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豫AE98F5灰色五菱面包车,隐约看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后果不其然,经核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2人,超员4人,超员20%以上。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汪某,原阳县桥北乡人,拉了一车都是同村的村民,一起到郑州某工地打工。为了节省路费,想着坐一辆车挤挤,路程又不远,抱有侥幸心理,超员也不一定就会被查到,没想到刚出门被民警查个正着。 

随后,执勤民警对面包车驾驶员和车内乘客分别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了超员的危害,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同时,民警责令驾驶员及时联系车辆对乘客进行了卸客转运,确保乘客安全!

无独有偶,11月15日,16时33分左右,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大河路郑新黄河大桥执勤时,发现一辆豫AA79H7灰色东风牌小型普通客车,车窗都贴有黑色的太阳膜,但经过执勤点时车辆放慢速度企图调头驶离,民警上前拦截并示意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现场看到,该车车厢后排乘车人员背对背挤在一起,整个面包车塞得满满当当,存在明显超员违法。

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20人,属于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根据驾驶人李某交待,车里的都是工友,一起在郑州某工地打工回原阳老家,为了省钱方便决定挤一挤,谁料就被民警逮着了。民警对驾驶人及乘车人进行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车驾驶人李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冬季交通事故多发,为做到提前预防交警部门会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查细查严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醒驾驶员及市民朋友:生命是无价的,不要抱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安全出行。

文章关键词:超载 超远 郑州交警五大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的哥拒绝超载遭多人勒脖暴打 警方通报:打人者已到案

    12月3日,一段的哥遭多名醉酒乘客勒脖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5名醉酒乘客凌晨乘出租车,的哥婉拒超载未果后,开车行驶一段距离后,遭乘客勒脖殴打受伤。

  • 【地评线】大洋网评:把每一本教材都打造成精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要突出思想性、体现时代性,充分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培养新要求,打造一流教材。

  • 开门就是“惊吓”!超载200%,核载6人硬塞了20人

    一些驾驶员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他们为了图方便、图省事,违法载人载物的现象时有发生。2020年10月9日13时许,郑州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副中队长徐杰、民警赵清带领辅警程功、吴繁建、刘泽鹏、韩龙飞,在郑州市高新区银杏路与白桦街交叉口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活动。

  • 方向盘打得太“生猛”车辆侧翻滑行真危险!

    8月12日6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集装厢式货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701公里东半幅时,因司机遇突发情况时处置不当,致使车辆侧翻发生单方事故,所幸有安全带的保护,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 超载!黑龙江五常一小客车发生事故致9死

    今天11时10分,黑龙江五常市山长路33km处,一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15人),司机操作不当,驶入道路右侧沟内撞绿化树木,致9人死亡(当场死亡8人、后抢救无效死亡1人),6人受伤,1车损坏。(总台央视记者杨洋 刘琦 刘宇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