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32届金鸡奖昨晚揭晓

2019年11月24日09:15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5034

  11月23日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厦门举行颁奖典礼。

  本届金鸡奖海报。微博截图

  其中,电影《地久天长》拿下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电影《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电影《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获最佳导演。

  《地久天长》成最大赢家

  出乎很多人意料,本届金鸡奖最大赢家是《地久天长》。

  王景春获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片方供图

  当晚,在该片中饰演刘耀军的王景春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片中饰演王丽云的咏梅获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编剧阿美、王小帅拿下本届金鸡奖最佳编剧。

  《地久天长》剧照。微博截图

  影片讲述患难与共的两个家庭因为一场有隐情的意外被迫疏远,又最终选择面对真相,坦荡向前的故事。

  电影中,年轻的刘耀军和沈英明两家人本是挚友,两家儿子沈浩和刘星在郊外嬉戏中,刘耀军的儿子刘星意外身亡,此事彻底改变了两家人的命运。刘家夫妇远赴南方。多年后,容颜已老的他们再次相聚,隐藏的真相因年轻一代人的坦荡而揭开。

  《地久天长》剧照。微博截图

  该片在今年2月举行的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曾获金熊奖提名,当时,王景春、咏梅包揽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和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不过,这样一部拿下诸多大奖的作品,在国内的票房成绩并不理想。

  记者查询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电影《地久天长》今年3月在中国大陆上映,至今票房成绩仅4517万。

  那些热门影片

  《地久天长》之外,不少今年大热的影片也在本届金鸡奖上有所斩获。

  《流浪地球》海报。微博截图

  广受好评的科幻片《流浪地球》获本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同时拿下最佳录音。军事题材影片《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获最佳导演。

  文牧野获本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片方供图

  曾引发热议的影片《我不是药神》拿下本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该片导演文牧野坦言,“我记得老师跟我说,拍过《药神》之后,一辈子都要以处女作的精神去拍电影。我一定会这么做的。”

  《古田军号》海报。微博截图

  此外,电影《古田军号》也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音乐两个奖项。《妖猫传》获最佳摄影、最佳美术两个奖项。

  观众是中国电影的底气

  而在颁奖典礼开始前,电影节相关内容已经在社交媒体刷屏。

  在后台,曾经的《仙剑奇侠传3》剧组再一次聚首。在开播10年后,该剧几位主演重聚,上演了一波“回忆杀”。

  视频截图

  #胡歌霍建华刘诗诗袁弘同框#话题也在颁奖典礼前就登上热搜榜。胡歌面对镜头还调侃,霍建华、刘诗诗、袁弘都已为人父为人母,“他们都已经长大了,我还没长大”。

  当晚的颁奖典礼由黄渤、邓超等主持。这样的主持阵容在颁奖前一天已备受关注。

  黄渤一开场就调侃:“这么多大腕,何德何能,让我和邓超做主持呢?导演告诉我,因为你俩没有提名,别人都要忙着准备获奖感言。”

  颁奖现场。微博截图

  现场,黄渤也提及,早在几个月前,金鸡奖的海报在网上就已经热度不断,可见本届电影节备受关注。

  对此,邓超坦言,观众是中国电影的底气。

  记者注意到,类似的话语也出现在典礼开始前的红毯上。当时,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被问及有何感受,他只说了两句话:“谢谢同行,谢谢观众。”(作者:宋宇晟)


文章关键词:地久天长 中国电影金鸡奖 截图 流浪地球 中国电影家协会 大热 最佳导演 颁奖典礼 邓超 最佳男主角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为柬埔寨太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 习近平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洁篪宣读《国家主席授勋令》。

  • 相信巴中友好将进一步巩固

    ”友好日提案人、里约州议员古斯塔沃·图图卡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各界和巴西华侨华人向里约捐赠物资,这样的行动展现了巴中友谊。“在‘中国—里约友好日’之际,收到中国朋友的捐赠意义非凡,希望巴中友谊地久天长。

  • 综合消息:共祝新春佳节 共期美好未来——一些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外国政要祝贺中国春节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农历鼠年春节来临之际,一些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外国政要等人士通过各种形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海外华侨华人送上节日祝福。(参与记者:徐晓蕾、聂晓阳、姜俏梅、唐璐、刘春涛、郭磊、林晶、徐烨、王瑛、张国英、郭骏、左为、冯俊伟、谢宇智、徐永春)

  •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举行

    11月23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当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当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当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