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力保犯错特种兵 被批评妨碍军事司法公正

2019年11月24日09:28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潘塞22日说,应该由一个海军委员会审理“海豹”突击队一名指挥官爱德华·加拉格,以决定是否把这名与遇害俘虏遗体合影的特种兵从突击队中除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反对剥夺加拉格的特种兵资格。

  【部长照章办事】

  斯潘塞告诉路透社记者,应该由一个特殊委员会审理决定“海豹”突击队是否除名加拉格。“我认为,这一程序关乎海军纪律和惩戒。”

  “海豹”突击队最高指挥官柯林·格林决定,定于12月2日审理加拉格的案件,由5人组成的委员会裁定是否撤销加拉格的“海豹”突击队员资格。

  “海豹”突击队是美国海军特种部队的主体力量。加拉格现年40岁,是特别行动指挥官,涉嫌2017年在伊拉克服役期间杀死一名受伤的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俘虏、开枪射伤两名平民。

  军事法庭陪审团7月认定加拉格谋杀和谋杀未遂罪名不成立,但他与遇害俘虏遗体合影违法。加拉格先前接受近7个月审前羁押,法庭判定他无须继续接受监禁,但需要受到降级、降薪处罚。

  【总统力争“保人”】

  加拉格方面说,20日收到海军通知,要求加拉格接受委员会审理。

  特朗普21日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海军不会剥夺”加拉格的“海豹”突击队员资格,“对这一案件的处置从一开始就非常糟糕。认真办事!”

  这不是特朗普首次介入加拉格的案件。他3月指示军方把加拉格的关押地从军方禁闭室转移至一处管制相对宽松的海军基地拘留所。军事法庭随后释放加拉格,撤换主诉检察官。

  特朗普本月15日下令,恢复加拉格的军阶和薪水,允许他退役后领取全额退休金。一些批评人士认定,特朗普的决定妨碍军事司法公正,释放容忍美军士兵战场暴行信号。

  【海军等待命令】

  海军发言人查理·布朗21日晚说,正在等待总统正式指示。

  “海军遵从总统的合法指令。如果总统下令停止审视是否将加拉格逐出‘海豹’突击队,我们将照办。我们看到总统的推文,正在等待进一步指示。”

  海军部长斯潘塞22日说,即便海军作出除名决定,特朗普也有权恢复加拉格的特种兵身份,“总司令就是总司令……能做他想做的事情”。

  美国宪法规定,总统兼任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

  加拉格的律师蒂莫西·帕拉托雷说,海军方面不执行来自总统的“直接”命令令他惊讶。

  记者提问加拉格是否会出席定于12月2日的审理,帕拉托雷回答“让我们看看明天格林和斯潘塞是否还在岗位上”,言下之意是他预期这两人会遭总统解职。(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特种兵 军事司法 海豹 保人 总司令 美军士兵 突击队员 俘虏 军事法庭 美国海军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富汗平民痛斥澳军人暴行:“我们何罪之有?”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据俄新社莫斯科12月1日报道,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澳大利亚国防军少将保罗·布里尔顿在谈及澳特种空降团(SASR)在阿富汗的行动时,称之为“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追梦火焰蓝|让消防指战员像“特种兵”那样去战斗

    为了让城市消防救援工作“破局突围”,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在联合社会力量研发单兵作战系统,用以提升恶劣救援环境下的实时指挥,灵活应变能力。其中物联网互救器除具备静止预报警、强报警、手动报警功能外,也是单兵生命监测信息收集和发送的前端设备。

  • 特色种植 助民增收——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边墙村的脱贫之路

    边墙村昌祺红养殖专业合作社以肉牛育肥和风干牛肉加工为主,通过提供就业岗位的方式帮助村民增加收入。边墙村组建了全镇首家行业协会——宝昌镇边墙村育苗协会,现有育苗基地4处、350余亩,年输出各类苗木达120余万株,每年可提供季节性务工岗位1.5万人次,带动50余户贫困户增收。

  • 把“最能打的人”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聚焦贵州未脱贫县里的“助攻干部”

    新华社贵阳9月18日电题:把“最能打的人”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聚焦贵州未脱贫县里的“助攻干部”去年以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就从已脱贫县和非贫困县抽调289名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组建脱贫攻坚“同心助攻团”,奔赴未脱贫县开展助攻支援。

  • 争做出彩河南人|美丽心灵的守护者

    近日,在新乡医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上,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讲课人,他们是曾经在武汉战斗过的抗疫英雄。在武汉的36个日日夜夜,张建宏累计查房1351人次,为609人提供心理干预、疏导,其中一线医务人员74人,及时救助了多个危重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投诉”。

  • 热点 | 清华学霸放弃保研!这个新身份被网友狂赞...

    郭婧第一个报名参加并提交了自荐信。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茜)综合:人民陆军、央视军事、时间视频、网友评论等。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有压力更有动力”

    ”去年,许燕妮出任新成立的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新品试制装配工段工段长,同时也是玉柴内燃机装试工种技能大师。如今,许燕妮由原来的制造事业部生产调度科长调任为工艺技术部新品试制装配工段长,负责整个公司国六新品的试制装配工作。

  • 白色的火车车厢,运送的“旅客”不一般……

    交货需要首先进行整备,然后吊装发运上线,这在平常日子里的普通工作,如今也因疫情变得没那么简单。2月份,中车长江公司的各型冷链物流装备累计完成了2000多吨各省市援助湖北的果蔬、肉禽等生鲜冷冻食品运输任务,让疫情中人们的餐桌更加丰富。

  • 陶留海:拥有50多项专利的电网特种兵

    走进陶留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展示台上琳琅满目的创新成果正是他多年来致力于带电作业技术创新的最好见证。而自参加工作以来,陶留海和团队的已经有一系列技术创新成果成功填补了我国甚至世界输电带电作业领域的空白。

  • 贴地麦克风、靴子麦克风……我就是为你带来震撼脚步声的“特种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响保障团队对每个麦克风进行逐一调试,保证了现场音效的最佳效果。隆隆的礼炮声配合国旗护卫队的脚步声,让整个升旗仪式更显肃穆和庄严。监制:龚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