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白色的火车车厢,运送的“旅客”不一般……

2020年03月09日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2月中旬,中铁特货公司与武汉中车长江公司联系,希望可以将60辆隔热保温车和24台隔热箱的订单急速交货,以便投入到铁路冷链运输中,协助运送蔬菜水果乳制品等生鲜食品,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助力全国抗疫。

  接到电话后,隔离在家的中车职工在电话里思考了几秒钟,立刻承诺道:“没有问题,我们马上开始工作。”

  隔热保温箱发运出厂

  60辆隔热保温车和24台隔热箱分散在公司不同的地点,车辆首尾相连延成一片。

  交货需要首先进行整备,然后吊装发运上线,这在平常日子里的普通工作,如今也因疫情变得没那么简单。

  满载援助物资的隔热保温箱

  疫情之下的人员组织必须精简,要用最少的人员、最短的时间完成发运作业。只有10人的团队快速建立,其中技术骨干是主力。

  这是一个“特种兵”小分队。所有人员入厂前需要测量体温,接受消毒,穿上防护装备;完工后再次消毒、测量体温,所有过程严格执行防疫标准。工作人员经常只来得及吃方便面,就餐时尽量保持距离,减少接触。

  热保温车发运

  60辆隔热保温车和24台隔热箱快速交货,立刻投入到铁路冷链物流中。

  2月份,中车长江公司的各型冷链物流装备累计完成了2000多吨各省市援助湖北的果蔬、肉禽等生鲜冷冻食品运输任务,让疫情中人们的餐桌更加丰富。

文章关键词:隔热 旅客 冷链物流 中车 保温车 特种兵 保温箱 测量体温 主力 整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命大!男子疑因与朋友“拌嘴”8楼轻生,掉至铁皮棚顶挽回一命

    6月13日19时30分左右,郑州市秦岭路岗坡路附近一小区内,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疑因与人拌嘴,从八楼窗户跳下。另有小区居民称,当时他正在楼下,抬头突然发现8楼的窗户上挂着个人,在不停的挣扎,窗户里好像有人在拽着他。

  • 男子花40万新买奥迪隔热板自燃 事发20天奥迪无回应

    当天,车辆就被拖至郑州威佳奥迪4S店检查,经查发现是车辆隔热板烧着,隔热板边侧已经完全烧化,烧黑。”  郑州威佳奥迪售后车间技术主任表示,我们也不是检测机构,也不具备分析的能力。

  • 楼顶绿化,打造立体风景线

    5月12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学生宿舍楼顶种满了绿植,成为一道绿色的风景。据了解,这种植物叫佛甲草,不仅耐旱抗高温,而且还有一定的隔热防水效果。郑州、平顶山等城市通过实施“楼顶绿化”工程,把屋顶变“绿地”,让绿色“包围”城市。

  • 男子装修新房扒开地面后,被眼前一幕吓到

    去年12月份,马先生在郑州南三环附近的新房交房,受到疫情的影响,耽误了装修工期,最近开始装修新房。马先生说,“盖住暖气管的隔热膜上面全是骷髅头的标志,把暖气管道砸开后,看到整个房间所有的暖气管道上面全是这种带有骷髅头的隔热膜。

  • 夏季防暑降温小常识 夏季如何降低室内温度

    糖尿病、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中风后遗症等患者,也是室内中暑的高危人群。隔热窗帘并具防止透视的作用,从屋外无法看见室内情形,非常有效地阻隔热度与调节光线,提升冷暖房的效果,帮助节省能源。

  • 中国科学家研制出“超级保温材料”

    记者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获悉,该所科研人员最近研制出一种“超级保温材料”。对比目前市场上两种最好的人造保温纤维材料——中空纤维与超细纤维,凯夫拉气凝胶纤维的保温性能也明显更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