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高铁发车在即,幼童掉入站台缝隙!这时一只手伸了过来……

2019年11月24日19: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034

距离火车发车只有几分钟时间了

一位女士忽然表情惊恐

焦急地指着车底

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大家都以为是手机掉下去了

直到乘务员来后才知道:

是孩子掉下去了!

这一幕

发生在11月16日的山东枣庄高铁站

一边是马上要启动的火车

一边是夹在缝隙中的幼童

还有旁边焦急恐慌到说不出话的母亲

这个场景想想都让人后怕

千钧一发之际,有个身影出现了!

孩子母亲紧紧抱着孩子,左一为救人乘客

11月16日上午

距离高铁G1862发车还有8分钟

一位母亲带着四五岁大的孩子

进车厢时

孩子不慎踩空

掉入列车和站台的缝隙中

母亲急得一度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只是一直指着列车下方

乘务员上前询问

母亲说,自己的孩子掉进去了!

“先别开车,有孩子掉下去了!”

乘务员赶紧联系车站调度人员

可眼看着发车的时间越来越近

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一名男乘客迅速脱掉外套

探下身子趴在地上

将自己半个身子都探了进去

终于将孩子提了上来

事后辗转联系,救人乘客终于找到!

他叫赵旭,就职于山东师范大学

“当时来不及多想,我赶紧跑过去。”

赵旭回忆

当时他和家人正准备返回济南

看到乘务员也试图伸手

但因为臂展不够长,够不到孩子

他毫不犹豫伸出手,刚好能够到

因为怕拉伤孩子胳膊他不敢太用力

试了几次才把孩子提起来

在几名热心乘客帮助下

最终合力把孩子从缝隙中拖了出来

“整个营救过程也就两三分钟。”

经过检查,孩子并未受伤

孩子的妈妈吓得好长时间说不出话来

紧紧地抱着孩子在座位上哭

列车长还特意向赵旭表示了感谢

对此赵旭却有点不好意思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他说自己也是一名两岁孩子的父亲

出于做父亲的本能和做人的本能

救人都是义不容辞的

文章关键词:发车 缝隙 山东师范大学 伸出手 孩子母亲 高铁 拉伤 乘客 乘务员 身子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陇海汽车站新增多条发车班线

    自10月28日起,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陇海汽车站将新增息县、郏县、商水、建湖、路桥、汝阳、栾川、重渡沟、光山、南召等多条发车班线方便群众出行,具体班线发车情况如下:郑州至栾川,车型中巴,全程票价83元(国道)及100元(高速),发车时间7:10至晚18:30,平均30分钟左右一班;

  • 北京地铁房山线及燕房线17日提前结束运营

    据北京地铁官博消息,房山线北延工程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为配合房山线北延信号系统贯通调试工作,2020年10月17日(周六)房山线及燕房线采取提前结束运营措施。燕房线燕山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55调整为19:02,阎村东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30调整为20:51。

  • 高铁上的这些风景,太美~

    在这个八天小假期里央视新闻《坐着高铁看中国》国庆中秋专列每天准时发车一天一条铁路线 

  • 准备发车!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

    10月1日 京广高铁 10月2日 京沪高铁 

  • 国庆、中秋假期,稻城亚丁单日游客限量调整为18000人,游客前往需提前预约

    9月19日,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发布关于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游客接待限量的公告,景区单日游客限量调整为18000人/每日,游客需提前在稻城亚丁景区官方网站(www.yadingtour.com)、官方公众号(稻城亚丁)预定门票。3.观景车运营时间:冲古寺至洛绒牛场7:30-16:00;洛绒牛场至冲古寺8:30-18:30。

  • 列车即将发车,4名战士2分钟勇救掉入站台女童!

    随后 李仁杰用双手拽住小女孩的肩膀将其拉出车底 其他战友则合力将李仁杰拉出 意外情况发生时 距火车开车只有5分钟 但空军战士们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 就将女孩顺利救起 他们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举动 

  • 列车即将发车,4名战士2分钟勇救掉入站台女童!

    随后 李仁杰用双手拽住小女孩的肩膀将其拉出车底 其他战友则合力将李仁杰拉出 意外情况发生时 距火车开车只有5分钟 但空军战士们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 就将女孩顺利救起 他们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举动 

  • 商丘打开华东新通道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商合杭高铁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在商丘境内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记者当天在商丘东站看到,可容纳1500余人的候车室,乘客并不多,实名制验证闸机、检票闸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 郑州公交二公司调整发车班次 迎接“端午节”返程高峰

    6月27日下午,“端午节”小长假迎来返程高峰,为保障市民返程安全、出行顺利,郑州公交二公司及时调整发车班次,制定合理的发车作业计划,全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 湖北武汉:“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重新运行 秩序井然

    昨天(8日),在武汉光谷,“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时隔76天后重新运行。工作人员称,目前,“光谷量子号”线路发车间隔较之前有所延长,首日客流在2000人左右,只有以前的十分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