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口气5座高铁站!河南又一地结束不通高铁历史,下月开通!

2019年11月25日07:1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构成中原大地“米”字形高铁的那一“捺”即将绘就,豫东劳务输出大市周口,将就此终结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

  行程、速度

  郑阜高铁北起郑州南站,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进入安徽省阜阳,接入商合杭铁路阜阳西站,线路全长26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通车后,河南郑州至安徽阜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即将开通的郑阜高铁以郑州市为起点,经开封(尉氏县)、许昌市、周口市至线路终点安徽省阜阳市。线路全长约281公里,其中河南境内正线长度为211.764公里,正线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时速350公里。

  郑州作为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京广、徐兰两条高速铁路大动脉在这里交汇,站在全国快速铁路的十字路口,贯通南北、承接东西。

  郑阜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成为河南省会郑州与省内东南部城市的便捷客运通道,也将是河南省与安徽省互联互通又一快速通道,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朋友圈将越来越大。

  购票流程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20日起,该集团公司郑焦城际铁路沿线车站开始实施电子客票。据了解,该集团公司管内高铁及动车组停靠站今年年内将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大车站何时实施电子客票?快看下面这个时间表

  郑焦城际郑州、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站,于2019年11月20日起开始实施电子客票。

  商合杭、郑阜、郑万铁路于开通之际实施电子客票。

  郑开城际宋城路、绿博园站、郑机城际新郑机场站;郑徐高铁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站;京广高铁许昌东、新乡东、鹤壁东、安阳东站,郑西高铁郑州西、巩义南、洛阳龙门、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站,于年底前全部实施电子客票。

  注意:只有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试点车站,才可以刷身份证或二维码进出站,其他普速车次仍需识读磁制车票进出站。

  “米字型”高铁

  以目前规划,到2020年,郑州的“米字型”高铁将基本成型,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米字型”的城市。届时,郑州将成为中国高铁事业发展最大受益城市,而这将对郑州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米字形”高铁建成后,以郑州为中心,600公里范围内(2小时)可达北京、武汉、西安、太原、济南、武汉、合肥、南京、徐州等大城市。1500公里内,可通达国内70%的省会城市,南北东西,中原腹地,数亿人口,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郑州在中国高铁发展上走在前列。

  21条地铁

  郑州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也要跟得上。虽然我们的地铁起步晚,但我们的起点高,郑州地铁一开通就拥有了最便捷的支付方式,并且规划到2050年,郑州轨道交通将有21条线路、503站,全长970公里,“米字+环线”的地铁骨干网,就问你牛不牛?

  厉害了!大河南!为家乡未来的交通转发加油!!

文章关键词:高铁 速度目标值 南阳寨 米字型 电子客票 高速铁路 线路全长 郑州局 开通 郑州南站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