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32、133、139…这些号码注意!

2019年11月27日17:0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工信部27日召开携号转网启动仪式,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在启动仪式上说,携号转网试运行期间发现部分企业人为设置系统障碍、违规增设携入携出条件,一些协议期限过长,提前解约赔付标准过高等问题。工信部已监督电信运营商重点整改,并将持续监督检查,保障用户体验。

什么样的号才能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方便用户可以自由转网,不再为因换营运商而放弃多年的手机号码担忧,但根据三大营运商公布的转网细则,转网还是有条件的,只有满足以下几大条件,才能够拥有转网资格:

1.实名入网,现阶段单位证件入网的政企客户应当将号码过户至自然人名下,再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

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例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4.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5.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携号转网都有哪些流程?

以中国电信为例:

①查询携转条件:使用需要转网的手机号发送短信“CXXZ#客户姓名#证件号码”至电信10001查询。

②获取授权码:符合携转条件,再回复短信“SQXZ#客户姓名#证件号码”至10001申请携转授权码(授权码1小时有效,失效后可再次获取)。

③办理方式:请本人持手机和在原运营商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携入方营业厅出示携转码办理,营业厅信息建议咨询携入方客服热线。


文章关键词:携号转网 实名入网 流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这5年丨信息通信实现后发赶超

    数据显示,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2.6%提升至目前的91.5%,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7.4%提升至目前的超96%,均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网络国际化部署日趋完善,海底光缆、跨境陆缆等国际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稳步提升。

  • 携号转网需交违约金1.8万?"天价靓号"问题待解

    11月底,“携号转网”服务在全国正式上线。事实上,在“携号转网”服务上线之前,有关“靓号”的问题就一直处于争议之中。“靓号”产生的背后,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自己并非手机号码的“主人”,而是“租户”,正如此次事件中的杨先生。

  • 工信部:今日起电信运营商不得阻挠用户"携号转网"

    (原标题:《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今天起电信经营者不得阻挠用户“携号转网”)   备受关注的携号转网服务已于11月底在全国正式运行,工信部出台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也于12月1日,也就是今天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

  • “移不走”“难联通”“不来电”携号转网那些麻烦事儿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汤磊 李晨昊 王文斌 谢昰炜从11月27日开始,国内三大运营商正式开始提供携号转网业务。转是能转了,但是问

  • 定了!河南今天正式启动携号转网!

    今天,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1月27日起,我省移动通信用户“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开始提供。这标志着我省手机用户可以携号在三大运营商之间自由切换。 需注意的是,用户携号转网须谨慎考虑,一旦转网成功,120天内将不能再次转网,也就是说一年只有三次携号转网的机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