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禹州“天价收费”停车场续:多部门协商解决 法院称可以帮忙谈“优惠”

2019年11月27日21:2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 图文/视频

2018年2月,河南禹州市王向远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被扣在停车场。22个月后,当王向远履行完赔偿义务,拿着放车单想要取车时,竟被告知需缴纳高达25880元的停车费。如果不交,停车场每天就会收取40元的停车费。

除了王向远外,禹州的贾先生和李先生也有相同的遭遇:他们同样因交通事故,根据其车辆在停车场扣押时间长短,被分别索要40000元和15000元。眼看着自己的车就在眼前,他们却为“取不起”而发愁。11月22日,大象新闻客户端对禹州市天价收费停车场进行曝光,引起了禹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

当地职能部门已对天价停车费的问题展开调查

11月24日,禹州市委市政府给记者发来了一份通报。

通报开头称,接媒体反映顺峰停车场存在对法院查封车辆乱收费的问题后,禹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回应,专门成立工作组,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法院、公安局、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公路局七个职能部门进行联合调查。

通报正文写到,至于禹州市顺峰停车场收取停车费用是否合理的问题,已由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监管。对于上述当事人反映的已产生高额停车费问题,禹州市已组织多部门协调,并予以协商解决。

一是法院在审查类似问题时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多做释法明理工作,也希望相关当事人在事故发生后积极应对,减少和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禹州市将进一步严格停车场的规范化管理,做到收费合理,有据可依。

二是禹州市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实行社会化管理的8个停车场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同税务部门将对各停车场账目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如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将依法从严打击。

11月25日,记者在禹州市见到了王向远等其他几名车主,他们却向大象新闻记者反映,顺峰停车场“天价收费”的问题依然没能解决。

无人能管的顺峰停车场

11月25日下午,大象新闻记者在禹州市见到了其中一名车主王向远,他告诉记者,11月24日有一名自称是顺峰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给他打来了电话,“他们说可以来停车场找老板谈谈。”王向远当场拒绝,他认为停车费的钱,不该由他来出,“查封扣押的时候,法院的人没跟我说过停车费的问题,停车场也没有挂收费标准,现在有了收费标准,还说是市场监管局定的价格。”

据禹州市委市政府通报称,禹州市顺峰停车场收取停车费用是否合理的问题,已由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监管。大象新闻记者在禹州市市场监管局五楼价格监督检查股见到了一名王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调查,顺峰停车场是个体经营户,并且办有营业执照,属于合法经营。

对于个人建设或租赁的停车场,都属于自行建设范畴,收费标准可以是双方协商或自主制定,并不在市场监管局的监管范围内。“咱只监管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必须公示,他自己咋定价那是他的事儿,不归咱这儿管,要归咱这儿管,他要收40块钱,超出收费标准范围的话,咱肯定处理”。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财政资金建设和城市建设配套的停车场目前实行的是政府定价,他们可以进行监管,但顺丰停车场的收费问题,他们也管不住。“我也不知道谁能管住他,但是我只监管政府定价范围内,他这个属于自主定价,不属于我监管的范围。”

通告中还提及,禹州市人民法院查封时,根据案件情况,一般会将车辆就地查封于公安交警部门暂扣的停车场,告知侵权人及时提供相应担保解除查封,否则产生的相关停车费用应由侵权人自行负担。

法院属于司法机关,并非行政机关,也无法律法规规定法院承担相应的停车费用。

11月27日,记者向王向远等车主了解到,他们称法院当时查封扣押车辆时,并没有明确告知停车费的事。

文章关键词:禹州 天价停车费 法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融媒: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作为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县级媒体应当强化服务群众的能力,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拓展“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等业务,提供多元化服务满足群众需求。“云上禹州”APP功能多样化,不仅体现新闻传播和政务服务,“媒体+便民”也是“云上禹州”APP一个亮点。

  • 虽已是百花开,山中的野菊也不要采,这不“玩命”了吗

    10月26日,许昌禹州的一名女子在山上采摘野菊花的时候,不慎掉入10米深的枯井中,身体多处受伤,所幸许昌禹州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当天14时16分,禹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禹州市梁北镇苏王口村附近一人掉进深井里,情况十分危急。

  • 禹州融媒:因势而谋 应势而动 顺势而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建设,更好的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有关要求,禹州因势而谋,提出了打造“全国一流,河南标杆”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目标。禹州市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全省39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

  • 禹州市 产业转型添动力

    “我们这条生产线只需要一个人,一天就可以完成12个人的工作,铣板、钻孔、打孔、装把等工序全部一体化完成。禹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禹州市已发展大数据、互联网关联企业项目74个,8家大数据企业总部落户禹州,大数据产业年产值达15亿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 为逃避处罚,疯狂三轮顶交警狂奔百米!禹州警方:刑拘!

    为逃避处罚,疯狂三轮顶交警狂奔百米!禹州警方:刑拘!

  • 快讯!王国生到禹州市调研企业发展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禹州市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在恒达杭萧建筑公司、华洋动力生产基地,王国生查看企业智能化改造情况,在钧瓷文化产业园,了解钧瓷传承创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

  • 小镇宾馆老板竟是跨国毒贩,警方拆开快递箱发现惊人内幕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张莉/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近日,许昌禹州警方披露一起跨国贩毒案件。2019年4月,禹州市公安局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涉及8.68公斤毒品的特大贩卖毒品案,先后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毒品1.268公斤,扣押涉案车辆四台,收缴毒资111744元。

  • 禹州三男一女网上贷款 一分没贷到 还给骗子送大礼包

    客服又以刘先生账户输入错误,账号被冻结为由让刘先生继续转账,刘先生转账之后还是不能提现,感觉被骗遂报警,共被骗25500元。李女士提现时发现提现失败,询问对方,对方账号输入错误,资金被冻结为由,让李女士转账解冻。

  • 许昌禹州市恒达美园小区:刚装修好的新房,为啥墙体出现裂缝?

    许昌禹州市的徐先生向我们反映:2017年他在禹州市恒达美园小区买了一套房,2019年10月1号交房,交房后他就开始装修,房子直到202

  • “古村落”换发“新风貌”

    2020年4月17日,“中国传统村落”禹州市鸠山镇魏井村(无人机拍摄)。近年来,河南省禹州市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当地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了一批乡村民宿,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