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9本户口本、16本出生证,全部丢失在公交车上……

2019年11月28日13:2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谷艳敏

  “调度,你快看,这是我刚才捡到的书包,一打开里面全是户口本。”11月28日上午,郑州公交201路车长曹全智驾驶公交车回到场区,把一个书包交给了调度员。书包里面全是户口本等证件,经清点一共有79本户口本、16本出生证。

  据201路车长曹全智介绍,当时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桃源路兴华街公交站时,一名乘客看到座椅上有个书包,并主动上交给了他,回到调度室之后,才发现里面全是户口本。经过仔细回忆,曹全智想起来早上9点左右,他驾驶公交车到达火车站西广场的时候,一下子上来了60个人,都是身着运动服,背同款书包的学生。“当时,我刚到站牌,打开车门,一个老师模样的人对我说,师傅,你把前后门都开开吧。我们一共60个人,这是60块钱,我放钱箱里。”曹全智介绍,“这些学生是在桃源路上的郑州二中下的车,应该全都是该校的学生。”

  上午10点左右,一位陈姓的女士来到调度室,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一个书包,里面全都是户口本和出生证。当工作人员准备核实她的信息时,她表示自己是郑州二中一名学生家长,她也是接到了学校老师的电话,才知道他们乘坐201路公交车时丢失了一个书包,里面全都是证件,而且大家特别着急。在设法与丢失书包的老师取得联系后,工作人员才知道,这些户口本、出生证属于郑州二中足球特长班的学生们,此前,学校老师带领学生们到河北廊坊参加中国足协的骨龄测试,根据要求携带了户口本、身份证等原件,今天早上返程,出了火车站就乘坐上了201路公交车回学校。由于车上人多,到站时着急下车,不成想却把装有户口本和出生证的书包落在了公交车上。

  在向车长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之后,陈女士把书包领走,并及时送到学校。

文章关键词:户口本 书包 公交车 足协 出生证 车长 郑州 学校 老师 驾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再排队!郑州缴契税网上可办

    近日,郑州部分乡镇、办事处对外发布信息,所辖区域内的商品房缴纳契税可享受补贴,补贴额从5%~20%不等。(4)如纳税人丧偶: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结婚证,配偶的注销证明(若户口本已显示丧偶,结婚证及配偶的注销证明可不提供)。

  • 不用再连夜排队了!郑州缴纳契税网上办!(附操作方法)

    不用再连夜去排队了,在郑州缴纳契税的广大纳税人,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自助办理了。

  • 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这些电子证件你知道吗

    科技改变生活。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大家已经成功地将社保卡、身份证、结婚证等证件放进手机里。现在,连居民户口簿也有电子版了!

  • 男子请人将儿子户口本名字PS为"韦我独尊"被拘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男子韦某,日前花钱请人通过修图软件,将户口本中儿子名字改为“韦我独尊”,发上网后引发网民转发、炒作。鉴于韦某虚构事实、哗众取宠的行为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构成寻衅滋事,柳江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 11岁男孩哭着拿户口本到派出所要分户

    “警察叔叔,我要分户,不想跟他们在一起。”6月26日,年仅11岁的小罗拿着户口本走进了派出所,要求帮他把户口独立出来。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罗要求分户的原因竟是嫌父母对他的学习管得太严,他想离家出走。

  • 11岁男孩哭着拿户口本到派出所要分户

    ”  小罗告诉民警,除了平时上课学习,回家完成规定的作业外,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每天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家长对孩子成绩的焦虑、对于教育的焦虑,是导致现在各类补习班、培训班越来越火爆的深层原因。

  • 管太严!11岁男孩拿户口本到派出所分户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罗要求分户的原因竟是嫌父母对他的学习管得太严,他想离家出走。当天下午4时,四川省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值班室,一对母子一前一后走了进来,小罗手里拽着户口本,显得非常生气,他哭着鼻子告诉民警:他受不了了,想要分户,不想再跟爸爸妈妈在一个户口本上。

  • 户口本上有这4个字的速看!国家最新政策来了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这37条政策包含了农业生产发展和流通、农业资源保护利用、农田建设、农业科技人才支撑、农业防灾减灾、乡村建设等六大方面。

  • 小学生把吴京写进户口本 想成为"一家人"

    4月2日,安徽芜湖的方某到无为县牛埠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民警发现户口本最后一页写着吴京的相关信息。民警哭笑不得,表示可以理解他喜欢偶像的心情,但是户口本不可以私自涂改,随即为方某办理了新的户口本。

  • 粗心!郑州男子坐公交弄丢房产证和户口本 热心司机完璧归赵

    “太感谢咱们车上了,要是这些证件丢了就太麻烦了。”2月18日,郑州市民耿先生乘坐41路公交车时,将装有房产证、结婚证和户口本的文件袋落在了公交车上,就在他想不起物品丢在哪里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接到了公交二公司41路调度员打来要他到41路调度室领取丢失物品的电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