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管太严!11岁男孩拿户口本到派出所分户

2019年06月27日16:08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警察叔叔,我要分户,不想跟他们在一起。”6月26日,年仅11岁的小罗拿着户口本走进了派出所,要求帮他把户口独立出来。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罗要求分户的原因竟是嫌父母对他的学习管得太严,他想离家出走。

  当天下午4时,四川省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值班室,一对母子一前一后走了进来,小罗手里拽着户口本,显得非常生气,他哭着鼻子告诉民警:他受不了了,想要分户,不想再跟爸爸妈妈在一个户口本上。

  到底怎么回事?民警听后觉得匪夷所思,而跟小罗一同前来的母亲李女士也怒气冲冲。据李女士介绍,儿子今年11岁,读小学三年级,“他觉得我们平时对他学习管理太严格了,就说要分户要离家出走,我就跟他说‘你去派出所嘛’,他就真的拿户口本来了。”

  民警对小罗进行说服教育

  小罗告诉民警,除了平时上课学习,回家完成规定的作业外,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每天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其他小朋友回家都有很多时间玩耍,而他只有不停地学学学,没有时间玩,实在受不了了。

  对于儿子的抱怨,李女士也觉得很无奈,他们从井研县来到乐山市区买了房子,丈夫在做生意,她在家专心带孩子,就是希望他学习好,最初他成绩还不错,后来下滑了很多,就给他报了培训班,也都是为了他好。

  小罗跟妈妈一起离开

  根据规定,不具备民事能力的未成年人显然是不能单独立户的。同时,民警觉得这对母子的教育问题也是可以化解的,便对他们各自进行了耐心的劝说。

  在民警长达两小时的教育下,小罗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能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再这么冲动。而民警与李女士沟通后,她也表示,只要儿子学习上用点心,会尊重他的兴趣爱好,少报点培训班。母子达成一致后,离开了派出所。

  警方提醒,父母除了对孩子日常生活上的悉心照顾之外,平时更要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及时发现孩子思想和行动上的问题,通过耐心说服教育来改变孩子的叛逆行为,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文章关键词:分户 派出所值班室 民警 补习班 户口本 男孩 离家出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日经济”逐渐升温 取暖电器供销两旺

    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暖气片在南方城市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取暖小家电品类整体营业额同比增幅达到200%。上海的沈先生最近正在给住在郊区的父母重新装修房子,他选择了安装电热地暖。

  • 扶贫路上有收获(干部状态新观察·提升贫困治理能力)

    编者按:近年来,全国共派出25.5万个驻村工作队、累计选派了290多万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目前在岗91.8万名。2019年,全村24户49人全部脱贫,村里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已是东联村村委会副主任的张鹏内心很是自豪。

  • 湖南靖州:“水腌菜”香飘千里

    2019年12月8日,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夏乡村,城里嫁来的的媳妇夏琪琪正在晾晒当地特产大头青菜。据统计,夏乡村每年种植大头青菜300余亩,腌制加工水腌菜80万斤,实现产值200万元,有效地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

  • 11岁男孩哭着拿户口本到派出所要分户

    “警察叔叔,我要分户,不想跟他们在一起。”6月26日,年仅11岁的小罗拿着户口本走进了派出所,要求帮他把户口独立出来。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罗要求分户的原因竟是嫌父母对他的学习管得太严,他想离家出走。

  • 11岁男孩哭着拿户口本到派出所要分户

    ”  小罗告诉民警,除了平时上课学习,回家完成规定的作业外,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每天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家长对孩子成绩的焦虑、对于教育的焦虑,是导致现在各类补习班、培训班越来越火爆的深层原因。

  • 加强成品住宅工程质量 河南成品住宅实行分户验收

    在竣工验收时,验收组应抽查一定比例的户(套)数对分户验收工作进行检查和复核,质量监督机构对验收复核过程进行监督。没有组织分户验收或分户验收不合格的成品住宅工程不得进行竣工验收。

  • 河北推广绿色供暖新方式让农村群众“无烟”过冬

    “这个机子的特点是制热快、成本低,启动十分钟屋里就能到18摄氏度以上,采暖季每平方米取暖成本只有10块左右,农村人能用得起。河北提出,到2020年,传输通道城市平原地区将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替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主城区清洁取暖率达到100%。

  • 按时缴费却成“蹭暖”的?暖气改造费合理吗?

    同住一个小区,有的人家花了七八千元完成了供暖分户改造,有的人家则没改造还沿用串联的老管网。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于今年8月,下了分户改造通知:建议物业对业主的室内设施、二次网设施同步实施改造,否则将不保证室内供热质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