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群公交车长围在车厢里打毛衣,为啥乘客见了却说心里暖

2019年11月29日16:5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白晶/文图

  随着天气的日渐寒冷,街头的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这不,郑州一辆B1路公交车内的吊环也在寒冷的冬日穿上了“毛衣”,许多乘客在拉上吊环的瞬间,直呼“暖到了心里”。

  11月29日,室外气温已经跌破零度,在电路公交场区内的一辆公交车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几名车长正围在一起,为公交车座椅加装棉垫,还有几名车长在给车内的吊环扶手“穿毛衣”。这些棉垫和毛衣都是B1路公交车长李小玲准备的,特别是这些特殊的“小毛衣”,18米长的公交车,51个拉手吊环,51个可爱的“小毛衣”,李晓玲赶制了几个通宵终于在今天完成了。

  “天气渐渐寒冷,车厢内虽然有空调,但铁质和塑料的扶手和吊环还是比较凉的,我在行车途中发现有很多乘客感觉扶手台冰凉,在刚上车时都不太愿意拉扶手,或是拿手轻轻的扶着一点,在车辆启动时,这样其实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我想着,也许给这些吊环也穿上‘毛衣’,乘客在乘车时就能感觉更加舒服,也更加安全。”B1路车长李晓玲表示,这些‘小毛衣’全部用针线固定在扶手上,以保证乘客在抓握时不会打滑,每隔一段时间,它都会将这些‘小毛衣’拆下清洗,以保证卫生。除此之外,李晓玲还为座椅准备了棉垫,让温暖充满了车厢每一个角落。

  东西准备好后,线路上的同事一同帮忙将坐垫和“小毛衣”布置在了车厢内,当车辆驶出场区,许多刚上车的乘客都被车长的贴心布置感动了,乘客刘女士拉着吊环拍了好几张照片,第一时间发了条朋友圈,直呼“这辆公交车真是暖到了心里。

文章关键词:毛衣 乘客 车长 吊环 车厢 打毛衣 小毛衣 扶手 rsquo lsquo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2019年第一场雪,就要来了!

    本周五为雨夹雪,下周三为雪 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细细回顾 ▼批80后已经38岁了 最后一批也满29岁了 80后集体跨入“奔四”的行列 

  • 保养得宜!51岁王祖贤近照曝光 气质优雅

    近日,王祖贤的一组近照曝光。照片中,王祖贤对着镜头甜笑,身穿灰色亮片毛衣,配牛仔裤,一身修长大腿格外引人注目,看得出保养得宜,完全看不出已经51岁。

  • 忙碌的郑州"双11!快递姐:每天工作20个小时

    随着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敲响,大批订单如雪花般涌向物流公司,快递员们整装待发迎接每年的“魔鬼时间”,拉着一车车快递在城市奔跑并不轻松,不仅要保证快件不被淋湿弄脏,还有可能遇到刁蛮任性的顾客。其实不仅仅是女快递员,每一个攥紧纸箱真诚服务的心都热得发烫,他们更需要大家真诚善意的对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