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好消息!明年4月起,河南景区将免费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开放

2019年11月30日12:31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好消息!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

从明年4月1日开始

河南省内景区将对60岁以上老人

以及警察、消防救援人员等

将免票开放

河南众多景区将对6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

记者了解到,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60岁以上老人已达1606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6.7%。而目前,我省多数景区在门票优惠政策方面实行的都是对65岁或者70岁以上老年人免票,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实施后,将有大批老年人从中受益。

目前河南多数景区实行的都是针对60周岁—69周岁(含)老年人门票半价优惠的政策,针对7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政策。

记者同时对河南省5A级景区针对老年人的门票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了解到目前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驻马店市嵖岈山旅游景区、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 、洛阳栾川老君山 鸡冠洞旅游区、平顶山市尧山-中原大佛景区、安阳殷墟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均实行的是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老年人半价购买门票,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

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 恐龙遗址园旅游区实行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景区门票。云台山景区实行的是60——64周岁老年人凭身份证/老年人优待证半价购买门票;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老人凭身份证/老年人优待证免门票。

河南境内全部红色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境内全部红色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红色文化作为中国革命时期特色文化和民族奋斗历史的写照,其教育、资源保护和经济带动作用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充分重视。如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品牌是一个重要的抓手和举措。

根据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第82条第1款规定:“红色旅游景区应当免费向公众开放。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逐步降低门票价格。”

《河南省旅游条例》明确,县级以上政府应当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大别山红色圣地游、长征精神游、中原抗日根据地游、中原解放战争战地游等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基地,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

据悉,目前河南已经形成以红色旅游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多个共同发力的红色旅游格局。

河南景区将免费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开放

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在人民安居乐业的背后,有这样一支极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人民警察!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对我国人民警察的形象描述,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记者同时了解到,根据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河南境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将对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实行免票。

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第82条对景区减免票情形做出规定,除了常规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等群体,还包括了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两个群体。

据悉,对人民警察群体等免门票,在此前河南已有多个景区先行,2018年5月1日起,陕州地坑院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2018年5月19日起,全国各地广大公安民警到安阳市4A级景区(岳飞庙景区、羑里城景区、马氏庄园景区、万泉湖景区)出示本人人民警察证和身份证,即可免费到景区参观游览;2018年5月20日起,鲁山县所有A级景区于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

2019年8月23日起,青天河景区自对全国公安民警实行与现役军人同等的免门票优惠政策,广大民警凭身份证和人民警察证即可免费入园;云台山景区自2019年11月13日起,对全国人民警察永久免门票。

来源:猛犸新闻

文章关键词:消防救援 红色旅游景区 景区门票 羑里城 地坑院 河南省旅游条例 免门票 长按 红色精神 太行大峡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米高空吊篮绳索断裂 消防上演“摩天营救”

    12月3日中午14时20分左右,河南省偃师市一在建工地上,两名乘坐吊篮的装修工人,正在三十多米的高空中粉刷外墙,突然吊篮绳索突然断裂了一根,两名工人需要救急救援。在确认现场满足登高作业空间前提下,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命令一名指战员佩戴好防护装备后,采取操作云梯消防车登高营救被困人员。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货车坏高速上,“老司机”自己修车,敲打了这个地方后引发大火

    11月23日凌晨05点45分,商丘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商丘市梁园区商周高速310国道出口向东50米处一辆货车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调度指挥中心调派的梁园产业集聚区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泡沫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载满生猪的货车跌入十米深沟壑,车头悬空,幸亏消防紧急救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卢彦伟/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11月23日12时44分,驻马店市泌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沪陕高速与许广高速交汇处一满载生猪的货车冲出高速,1人被困车中,无法逃生。

  • 这些单位小心了!郑州消防曝光7家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名单

    11月24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曝光7家火灾隐患单位,涉及多个行业系统。据了解,为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意识,督促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和整治火灾隐患,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集中曝光一批火灾隐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