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郑州举行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王国生致辞 刘伟主持

2019年12月01日08:3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铮 刘亚辉)11月29日,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河南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郑州举行,主题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致辞,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张庆黎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举办“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论坛,畅谈体会、交流经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再贯彻、再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把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准确研判我国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保持定力,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要推动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落地落实,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要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突出问题,精准发力,让企业真正获益、切实有感。要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努力把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论坛和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作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了以郑州为中心的航空运输中转和米字形高速铁路网交通体系,形成了陆上、海上、网上、空中“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并进的开放新格局。民营经济贡献了河南2/3的GDP、7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新增就业,已经成为河南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创新转型的中坚力量、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这两天,河南召开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不断凝聚强大正能量,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扩大开放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

  论坛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进行了大会发言和专题讨论。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尚福林、罗志军、李伟、沈德咏、朱小丹、楼继伟、吉林、董云虎、王炯、舒启明、郭军、常荣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龚立群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民营经济发展 总书记 张庆黎 王国生 深入学习 重要讲话 经济社会 2019年 四中全会 民营企业发展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南方网评:民营经济发展要“蹄疾而步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事关全局和长远,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好。

  • 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汪洋指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群策群力。

  •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入围门槛达到202.04亿元

    对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调查显示,2019年94.60%的500强企业主动实施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入围门槛新突破的背后是国内民营企业在优化规模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提升质量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 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我们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 民营经济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我们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 营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我们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 河南率先建设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省份

    培养一支优秀的民营企业家队伍,是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保证。为有效回应企业诉求,我省积极搭建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实现政企良性高效互动。

  • 思想纵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激发国有企业活力是新时代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方面。这将进一步筑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体制基础,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 多措并举"纾困"民营经济 为"六稳""六保"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特别是给以广大中小微企业为代表的民营经济带来了资金、人力、市场需求等多方面的困难。总书记的话,既是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鼓励和指引,也是对新时代民营经济奋斗拼搏精神的最好注解。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以更大力度抓改革 以宽广胸怀促开放

    “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这种情况下,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需要从要素确权、交易单位、定价机制、交易方式以及市场监管等基本问题入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