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有十个螺!“梗王”袁隆平又上线了,太可爱啦

2019年12月02日07:0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近日,湖南长沙@芙蓉公安 民警走访杂交水稻中心时,得知袁隆平院士身份证损坏,于是带着办证设备到袁隆平家里,为他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

  11月28日上午, 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肖调选、民警周汭一行带着办证设备来到袁隆平院士家里,民警为袁隆平院士整理着装、摆正姿势。

  “来,坐上点,面带笑容,你看,很好看吧!”看着相机里的自己,袁隆平院士开心地笑了。

  拍完照片后,民警让他坐下来录指纹。而在录指纹的过程中,袁隆平开心地向现场的民警“炫耀”:“我有十个螺(纹)嘞,一泡个(方言)!”

  旁边民警说,“十个螺,这是十全十美啊!”

  网友纷纷表示,“梗王”真不是白当的,袁老太可爱了!

  @苏三:十个螺,梗王不白当!谁能比过我哈哈哈哈

  @车厘子阿榴:十个螺,好骄傲啊!

  @散打哥:袁爷爷表情太可爱了~长命百岁

  @AestheticartHHjdhhjdhhjd:哈哈哈,十个螺,爷爷好可爱,我八个!

  也有网友为民警上门办身份证点赞,因为他值得这般“宠爱”!

  @秦声悠扬:必须把老爷子宠起来

  @梦起风宁_momo咩:这个必须宠!!!

  @我和库里-55开:毕竟吃人家嘴短嘛……

  @他的猫语:袁爷爷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点赞支持

  @释然丶我心依然:袁爷爷为了水稻事业奋斗终生,他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还有网友表示

  给袁隆平院士办证的民警

  简直就是追星成功案例

  今年10月,#90后梗王袁隆平#的话题冲上热搜,被网友热议。

  为什么袁隆平表示带博士生会“死脑细胞的”?

  上班不打卡,下田最快乐。爱好——自由,特长——散漫,修改学生论文大倒苦水。不爱出名有“偶像包袱”。英语十级、排球王子、不爱肥肉、不想变胖,90后资深帅哥,拒绝加入老年队,毕生所求就是让所有人都吃饱饭!

  来源: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芙蓉公安微博等

文章关键词:袁隆平院士 民警 梗王 90后 学生论文 上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14亿中国人的饭碗,稳稳的!

    今年7月1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报告,因为疫情引发的粮食出口供应链断裂,饥饿人口比往年新增了1.3亿。据农业农村部评估,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耕地质量一般提升1—2个等级,粮食产能平均提高10%到20%,亩均粮食产量提高100公斤。

  • 我国最北海岸6‰耐盐碱“海水稻”试种成功

    试验田选择位于辽河入海口的130亩地,但自然条件下引入的海水对于培育6‰耐盐碱水稻来说,浓度仍然不够。今年是繁育的第一年,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初步筛选出耐盐碱及优质水稻品种30余份,其中科研难度最大的6‰耐盐碱水稻品种6份。

  • 第三代杂交水稻测产:袁隆平,大家放松一点,不要太紧张

    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今年7月,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进行了测产验收,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突破亩产3000斤,这在普通生态双季稻属于重大突破。

  • 再破纪录!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超3000斤

    (记者 刘麟 谢瑶)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加上7月测得的早稻平均亩产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3061.52斤,再一次刷新杂交水稻亩产纪录。

  •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团队,牛!

    11月2日,在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衡南试验示范基地一块被抽取测产的示范田里,工作人员进行机械化收割。

  • 第三代杂交水稻早晚两季实现亩产超1500公斤

    (记者何勇)11月2日,湖南衡南双季晚稻试验示范基地传来消息:由袁隆平院士团队培育的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测产结果公布,晚稻平均亩产达到911.7公斤。

  • 晚稻亩产911.7公斤!湖南衡南基地冲击双季稻亩产纪录成功!

    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今年7月,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进行了测产验收,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

  • 袁隆平团队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1500公斤

    11月2日,在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衡南试验示范基地一块被抽取测产的示范田里,工作人员进行机械化收割。

  • 10万亩海水稻完成产量测评 平均亩产超千斤

    至此,今年布局在新疆、青海、内蒙古、宁夏、山东、黑龙江、浙江等省份种植的10万亩海水稻全部完成产量测评。9月25日以来,10地10万亩海水稻陆续实现测产,其中,新疆喀什、宁夏石嘴山、黑龙江铁力、山东东营、山东潍坊、山东青岛等地测评亩产均超千斤。

  • 【地评线】袁隆平为何呼吁更多年轻人从事农业

    近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启动。袁隆平表示,青年农民是国家的希望,现代农业研究需要更多的知识青年。这些生动的案例,都清晰地回答了“为何要呼吁年轻人从事农业”的袁隆平之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