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买菜捡到笔记本电脑,交警帮失主保管十几天

2019年12月04日18:1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编辑 海风

  “感谢民警!非常感谢!” 12月3日下午16时左右,交警三大队三中队办公室里传来阵阵感谢声。

  原来在11月22日18时,三大队辅警刘帆下班后到同乐路天马智慧农贸市场买菜期间,发现在附近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丢着一个黑色手提包,刘帆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充电器和几本书籍,没有反映失主身份信息的证件。经询问周边群众,都称不是自己的,由于天色已晚,刘帆只好将电脑带回家中。

  第二天一大早刘帆将黑色手提包带到交警三大队三中队办公室,打开笔记本电脑希望能从中查找到失主的相关信息。幸运的是,刘帆发现笔记本电脑的桌面上保存着一份《个人简历》,刘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这份《个人简历》上的电话,希望能联系到笔记本电脑的失主。

  电话接通后,当民警询问对方是否有东西遗失时,电话那头一名女士激动地表示,黑色手提包正是自己丢失的。刘帆就黑色手提包内物品向其核实,并当即请这名失主到交警三大队来认领。失主表示家中孩子因为生病需要住院陪护,无法立刻赶过去认领,希望能将笔记本电脑暂时存放在他们这里,等孩子出院后再来认领。

  12月3日下午16时许,失主周女士来到交警三大队认领自己遗失的笔记本电脑。周女士告诉民警,11月22日下午她来到同乐路健康路附近的药店给孩子买药,随后骑着电动车离开,晚上回到家中没找到笔记本电脑,才觉察到自己的电脑丢了。根据周女士提供的黑色手提包内物品信息,确定周女士就是笔记本电脑的失主,随后刘帆将笔记本电脑以及黑色手提袋内的物品交还给了周女士。“警察同志,笔记本电脑里存有很多信息,谢谢你们,太感激了。”周女士一直对刘帆表示感谢。

  临走前,刘帆再三叮嘱周女士,以后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财物受损。

文章关键词:笔记本电脑 刘帆 交警 个人简历 周女士 民警 买菜 手提包 河南交通 充电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同比增长0.7%,外贸逐季回稳向好,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前三季度,我国机电产品进口值增长3.9%,大宗商品如原油、铁矿砂、铝矿砂进口量分别增加12.7%、10.8%、12.7%。

  • “数”“智”赋能的中国制造亮相“云上展会”

    动车组“拥抱”数字化;笔记本电脑生产线“迈向”智能化……在9月12日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上,中国制造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趋势凸显,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 制裁中国“自食苦果” 美国大学笔记本电脑出现短缺

    美联社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指出,受到政府对中国企业进行制裁的影响,美国学校进行远程教学所需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配套设备都出现了短缺。虽然全美学校电脑等设备的缺口尚未有确切统计数据,但美联社发现,美国一些最大的学区也有联想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等设备订单尚未交付。

  • 我国6月份进出口年内首次双双实现正增长

    出口增长4.3%、进口增长6.2%……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我国货物贸易出口、进口首次迎来年内双双同比正增长,回升态势好于预期。

  • 我国6月份进出口年内首次双双实现正增长

    出口增长4.3%、进口增长6.2%……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我国货物贸易出口、进口首次迎来年内双双同比正增长,回升态势好于预期。

  • 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实体店

    美国微软公司26日宣布,将永久关闭其全球实体店铺,把零售业务转移到线上。公司还将打造四家体验中心,利用分别位于纽约、伦敦、悉尼以及微软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的四家实体店铺改造而成。

  • 小贼连续两天偷盗同一户人家,只因他们家……

    一名男窃贼见一小区住户家中的窗户没有关闭,竟连续两次实施偷盗。民警采取全天候视频追踪的方式,先后经过近60个小时的视频侦查,嫌疑人活动轨迹被锁定,郑州警方布控排查在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被捕时,该嫌疑人竟还穿着盗来的女士T恤。

  • “案板上是生活,案板下是未来”

    近日有组照片火了一名小女孩在案板下认真上网课的场景感动了众多网友 女孩名叫柯恩雅今年七岁是湖北五峰渔洋关镇一名一年级小学生4月3日复工后父母在集贸市场卖卤菜她就在卤菜店的案板下上网课已坚持了一个多月 妈妈赵玮玮会给女儿检查作业中间不时有顾客前来妈妈就等空闲了再督促女儿订正错误 

  • 修武:女教师“蹭网”上课引发爱心潮

    “现在上课已经不用‘蹭网’了,感谢热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2月28日,修武县城关镇健康路小学的梁叶老师对近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连环爱心故事感触良多。梁叶的儿子把她“蹭网”上课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后,引发了网友关注,众多爱心人士对她伸出援助之手。

  • X光机下的春运行囊 装着满满的爱

    蓝色的一般是金属物件,出镜率最高。X光机下,行囊里的物件一目了然。橙色的圆状物一般是面包、鸡蛋、橘子等食物,蓝色的大多是金属制品,像手机、耳机线、笔记本电脑是出现频率最多的物件。大大小小的行囊装满了一年的收获,也寄托着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