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房企生存两重天:30强销售额占一半 小房企或迎破产潮

2019年12月05日12:30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近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今年11月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0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78.31万平方米,同比大涨60%以上。以价换量是世茂取得销售突破的主因,当月世茂的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7106元 ,比10月略降4.8%。至此,今年世茂已经实现了2277.3亿元的销售规模,提前完成21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并重回行业前十。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施压,部分区域市场也出现下行。为了回笼资金,品牌房企普遍加大了销售力度,并使得销售升温。但同时销售的普遍增长,也抬高了行业的规模门槛。按照机构的统计,截至今年11月末,已有27家房企的销售规模超过千亿。到今年年末,预计“千亿军团”的数量将突破30家。而在5年前,千亿房企仅有7家。
此外,随着融资政策的收紧,今年以来,多数银行发放房地产开发贷的范围已经从“50强房企”,缩减至“30强房企”。信托公司也越来越“挑剔”。相比之下,小型房企更容易出现资金问题。据统计,2019年以来,共有13只房地产行业债券违约,涉及发行主体3个也都是小型房企。专家表示,从比例来看,目前真正出现债务违约的企业数量占比很小,说明行业还没有恶化到小公司活不下去的地步。但与融创动辄启动百亿级收购相比,小房企的日子可以说相当不好过了。此外,如果楼市调控不出现根本性的松动的话,未来行业有可能出现一波破产潮,其中以小房企为主。中型房企则会出现分化,“要么赶超,要么掉队。”

文章关键词:房企 生存 两重天 销售额 破产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三条红线”下房企难再任性买买买

    近日,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会议为房地产融资划定的“三条红线”引发广泛关注。新的调控政策之下,房企难再任性“买买买”,销售惨淡而开发投资火热的楼市别样风景迎来终局。

  • 楼市调控重磅!住建部、央行等部门立新规

    银保监会近期也多次强调,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和盲目扩张粗放经营卷土重来。中国指数研究院专家称,房企应提高资金管理的精细度,建立资金精细化管理体系,优化资金使用环节,保障资金高效运营。

  • 绿地一负责人被举报出轨已婚女下属 或涉经济违纪

    5月16日晚间,绿地发布官方声明,经初步核实,被举报者并非绿地集团高管陈军,而是绿地集团下属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陈军。举报信还称,在张雨婷担任陈军秘书期间,陈军利用公司的可报销公关经费,给张雨婷购买了两个价值万元的高端手提包。

  • 降首付政策来了!兰州商业地产七成降到五成影响几何?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下调首付款比例的政策会有效减轻疫情对楼市的影响,使得商业地产方面尽快恢复。新政一定程度上会刺激兰州商业地产去库存,有助于减少商铺空置率,进而缓解房企资金压力。

  • 北京楼市成交量回暖 次新二手房签约量超往年同期

    3月以来,北京楼市持续回暖,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反弹。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也表示,“预计4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会逐渐恢复,基本能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 武汉楼市“封印”解除:有人重启买房,有人说房企难关才刚开始

    4月8日零时起,武汉正式解封,75个离汉通道管控卡点统一撤除,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200多个航班从武汉起飞。3月31日,武汉迎来疫情后第一场土拍,7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总成交价约106.96亿元,总出让面积106.74万平方米,金茂、龙湖、武汉地产等成为了疫情后第一批拿地房企。

  • 深圳允许房企开放售楼处 采取预约方式分批看房

    11日,深圳发布文件明确,对已批未开盘、已批在售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允许视疫情防控情况现场开盘、开放线下售楼处。企业需保证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 复工后多地出台扶持政策 9城新建住宅交易量上升

    在房地产市场复工的压力之下,各地“花样”扶持政策不断推出。从目前来看,各地复工后市场恢复不尽相同,苑承建称,北京、苏州、南京、青岛等少数城市交易量恢复的情况好一些。

  • 卖房从线上走向线下!仅10%员工到岗在现场售楼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稳定,房地产市场被紧急按下的“暂停键”正在抬起。据悉,复工后,金科将首先安排部分员工到现场办公,并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办公环境消毒、用餐安全供应等安全防护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