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34个国际志愿日之际 河南省红十字会表彰星级志愿者

2019年12月05日21: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河南省红十字会举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表彰长期围绕造血干细胞捐献开展志愿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

河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队成立于2005年4月23日,以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为宗旨,鼓励和引导捐献者捐献后发挥自身优势,配合各级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新入库志愿者招募、捐献陪护等工作,用生动事例现身说法,传播捐献知识。

14年来,全省18个省辖市相继成立以捐献者为主的志愿服务队。目前,注册志愿者486人,在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招募、再动员,及志愿者保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次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队,其中300名骨干志愿者被评为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

交流会上,河南省红十字会对长期从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其中有34位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 360小时,被省红十字评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三星级志愿者”,28位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480小时,被省红十字会评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四星级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是拯救血液病等重症患者的生命工程,救人无损健康。省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细胞捐献及志愿服务行列,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

文章关键词:34 国际志愿日 河南 红十字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加强生态文明立法、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米”……近年来,福建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筑牢绿色发展法治屏障,福建加强生态文明立法,近年来制定出台《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4项法规,实现生态文明“海陆空”全方位保护。

  • 【地评线】独家述评|让城市治理“跑”在前

    小陈通过海量数据研判分析建立了数据模型,关联起各类高频投诉之间的联系,最终发现,夜间施工、工地施工和道路施工关联紧密。城市数字化转型也会让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们有一种更深切的、对于“生活更美好”的感受度,这也是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践行。

  • 民权:做大做强融媒体 唱响时代最强音

    民权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领作用,通过巩固“主阵地”、深耕“移动端”、着眼“可持续”,守初心、接党心、连民心、强信心”,有序推进了民权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把牢“正能量”总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全力推进县域主流媒体深度融合。

  • 【地评线】京彩好评:北京推出“网上12345”,完善城市治理,民生诉求有了“快捷键”

    从打电话到写留言,从意见箱到大数据,变的是接诉的形式,不变的是对“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把握和生动践行。如何进一步调动多方资源和力量来解决问题,甚至提前感知精细化治理出现的难点,正变得愈发紧要。

  • 【2020·指尖城市】湖北襄阳按下数字建设“快进键” 打造善政、兴业、惠民“智慧”新标杆

    截至8月底,襄阳政府网站注册用户87.09万人,受理各类政务服务62.28万件,汇集各类办件数据205.05万件。截至今年9月底,襄阳市“一张网”注册用户90.23万人,受理各类政务服务84.28万件,汇集各类办件数据285.64万件,电子证照数据入库量186.5万本。

  • 346人遇难!调查报告公布

    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发布了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调查报告,认定此前737MAX系列飞机的两起致命空难是由于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犯下了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导致的。报告还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监管体系“存在严重问题”,亟须进行彻底改革。

  • 12349!为了孩子,记住这个号码!

    民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设置统一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号码12349,并确定5个省(区)、14个市为全国统一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

  • 【中部崛起势正劲·山西篇】地下534米 全国首个井下5G网络煤矿建成

    离地面垂直距离534米,全国首个煤矿井下5G网络建成。9月9日,在阳煤集团新元煤矿调度中心,“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的20家网络媒体近30名记者,成功与井下职工连线。据介绍,矿井上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操作,即可在电子屏幕上实时监测井下瓦斯浓度、温湿度、采煤等数据、场景,一览无余。

  • 蒙冤近27年获无罪,张玉环申请2234万余元国家赔偿

    被羁押9778天的张玉环是国内目前再审无罪案件中,被关押时间最久的当事人,因为错案不仅自己蒙冤,也使家人背负骂名,因此提出如上申请,程广鑫律师介绍说。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社会救助志愿服务制度建设,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汇聚社会资源、帮扶困难群众、保护弱势群体、传递社会关爱等方面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