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民权:做大做强融媒体 唱响时代最强音

2020年11月27日11:13  来源:民权县融媒体中心

5034

  民权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领作用,通过巩固“主阵地”、深耕“移动端”、着眼“可持续”,守初心、接党心、连民心、强信心”,有序推进了民权县融媒体中心建设。

  一、巩固“主阵地”,做大做强融媒体民权县以建设高水平的县域新型媒体为目标,民权多次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拓新视野,探索找出一条新路,通过改造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场所,有效整合县域公共媒体平台,深度融合媒体生产流程,形成从指挥中心下派任务到编辑制作,再到内容分发的统一运行机制,通过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联系协调,着力做好对外主题宣传,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制度化常态化,增强新闻队伍脚力、眼力、脑力  笔力,全力讲好民权故事,传递民权声音,打造广播+电视+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APP的综合媒体矩阵,全力构建县域新闻,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元生成  全媒传播的传播格局,让党的声音和新闻资讯,通过广播、电视、客户端和10大新媒体矩阵平台迅速播,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二深耕移动端,综合“齐发力”。一是全面升级,“融”会贯通 。坚持内容建设和技术平台双轮驱动,制定出台《民权县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重新定位和改版升级,着力打造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手机APP、网站、短视频,微信平台等移动传播矩阵,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地域特色媒体终端。目前,电视、微信、微博、网站、抖音等传播平台已融入中心并正常运转,云上民权优化升级已推广上线。二是综合发力显成效。近段时间以来,围绕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用翔实的文字,大量的图像全面、深入、及时、准确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宣传报道工作任务,近段时间以来,在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等播发稿件数量大幅提升,今年5、6、7月份,学习强国平台采用率取得全市各县区第一名的好成绩。使县级融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服务力极大提升。三是造血功能不断提升。改变传统媒体广告宣传单一化弊端,抢抓融媒体发展优势,不断创新广告宣传模式, 加大对文化旅游、生态产业、企业金融等领域的广告宣传,不断提高电视专题片、宣传片的节目质量、宣传效果,6月份,启动了网上直播,将活动现场“零”距离实时传送。

  三、拓展“服务+”,在服务群众中团结引领群众。一是做“疫”线宣传员。针对疫情防控问题,民权县融媒体中心加强全域联动,务求“全民动员”。中心联动卫健委、公安局、城管局等抗“疫”重点单位,充分利用民权发布矩阵效应,推出民权时时发布、“防控指挥部在线答问”“12345”热线,倡导“口罩文明、”口罩线上预约购买系统等推送内容。二是推出融媒大众信息平台。为推动“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落实。民权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中心社会热点、民计、民生等主题发布优势,在融媒体中心旗下的民权网微信公众平台”和“利用云上民权App”客户端发布求职招聘、二手物品买卖、房屋出租求租、转让出售、打听求助、商业推广、美食特产等信息,工作人员会每天核实整理汇总,然后通过平台免费进行发布,助力当地经济的发展。三是“书记县长信箱”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书记县长信箱”开通以来,共收到涉及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干部作风、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来信1612件,解决问题1196件,回复率100%,目前,“书记县长信箱”已成为民权集思广益的“窗口”,为民排忧解难的“绿色通道”。

  四、着眼“可持续”,打造思想舆论新高地 。把牢“正能量”总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全力推进县域主流媒体深度融合。一是打好主动仗。把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作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党的领导,积极主动加大政策、资金、人才支持,着力打造民权主流舆论高地。二是占领主阵地。充分统筹各类媒介信息资源, 让正能量主导版面、荧屏、声频和网络。加强各类媒介平台尤其是新兴媒介平台内容监管,把握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舆情的引导,牢牢掌握舆论场的主导权。三是唱响主旋律。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五大使命任务”,依托融媒体中心平台,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唱响主旋律,更好地凝聚人心,助推民权新发展。

文章关键词:微信 可持续 主阵地 书记县长信箱 做大做强 12345 窗口 连心桥 绿色通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