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三届“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表彰名单公布 郑州获奖了!

2019年12月06日10:4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白锐洁/文图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记者了解到,日前,第三届“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其中郑州市航空港区检察院拍摄的公益广告《向您告白,宪法》,获优秀微视频二等奖。

据悉,自今年4月起,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在全国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共收到作品1.7万多件,经初评后上报组委会作品共有716件,作品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部门行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80名、优秀奖107名,共计217件获奖作品。根据组织工作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等3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要求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是全民普法的首要任务。

郑州航空港区检察院获奖作品《向您告白,宪法》,将宪法拟人化、大众化,以一个普通人第一视角的口吻,用浪漫抒情的语调,叙述着宪法的本质特征和重要作用,并展示检察机关学习宪法,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向自己心目中神圣、威严的宪法“告白”,让广大群众通过轻松的方式近距离领略感受法治精神,更直观地接受宪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了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词:第三届 我与宪法 优秀微视频 作品 表彰名单 郑州 获奖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海南自贸港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慎海雄,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南省和三亚市领导肖莺子、孙大海、许俊、苻彩香、史贻云、包洪文,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 东博会合作项目规模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盛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直播回放: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

    为更好弘扬钱学森精神,践行大成智慧教育理念,回应“钱学森之问”,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当前全国教育改革的实际,将“ 五育并举 立德树人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作为本次论坛主题。

  • 第三届进博会闭幕

    11月10日,人们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处进博会主题装饰前走过。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闭幕

    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11月10日)就要落幕了。截至昨天,第三届进博会官方组织的投资签约、新品发布等配套活动全部结束,参展商采购商供需对接成果显著。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举办相关配套活动101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