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汽车智能科技大会开启智能汽车新时代

2019年12月09日10:49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晓晖

  12月8日至10日,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共同主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汽研(天津)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汽研(北京)汽车文化有限公司承办,2019中国汽车智能科技大会——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质行万里挑战赛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召开。本次会议以“5G车联智领未来”为主题,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为郑州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应对能源环境问题,加快经济方式转变出谋划策。大会现场,大咖云集,群英汇聚,共同锁定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热点、焦点和难点,探讨汽车产业新生态与技术创新版图重构,实现信息共享,增强行业认同。同时,也将促进跨领域多层次合作与交流,推动郑州地方特色区域经济发展,把郑州市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成为全国一流的综合性汽车新城,为郑州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空前机遇。

  本次大会包含三项主要内容: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峰会,2019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大赛质行万里挑战赛,以及智能网联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旨在打造集行业论坛、权威赛事、推广应用示范于一体的行业创新平台,以赛兴城、以会促产、以展惠民,助力中国区域经济繁荣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三位一体,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最新成果,开展汽车行业交流合作,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和区域经济的资源对接和快速发展,为未来整个智能汽车产业格局的颠覆、汽车生态的营造构建基础。

  本次大会演讲嘉宾涵盖“政产学研用”五大领域,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机遇,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生态构建、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前沿技术、多领域融合、智能出行等前沿性问题坐而论道,共策未来,助力郑州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

  大会会为政府、厂商、用户、经销商搭建一体化交流沟通平台,对人工智能、5G发展等重要领域的国际合作,跨行业、跨区域合作,以及优化整个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能源汽车大赛质行万里挑战赛,包括城市巡游、质行万里冠军车型场地挑战赛等活动赛事,既充分展示车辆性能,又搭建了车企和市民的互动平台。推广应用示范环节,将包括大赛精英车型展示、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展示等,如无人驾驶汽车的亮相,将实现民众与智能驾驶亲密接触并现场了解当代新能源车型科技技术水平,通过科技体验为公众呈现优质的智能驾驶现场演示,为推广智能汽车打下基础。

文章关键词:智能网 智能汽车 汽车行业 汽车信息 汽车文化 汽车产业 智能科技 汽车发展 新形势 新能源汽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轮上的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之新观察⑩)

    在12月3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不仅产销量逆势上扬,还受到资本市场高度青睐。

  • 抢抓机遇 深化合作 共同推动数字河南高质量发展

    10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郑州会见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李正茂一行,就双方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希望中国电信集团能够大力支持数字河南建设,在黄河鲲鹏产业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 牢牢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主导权

    全球新能源汽车淘汰燃油车进程已然拉开帷幕。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已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了48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现在看来,在占新能源汽车成本40%的动力电池领域,中国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

  • 【2020·指尖城市】体验合肥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智慧路”上的“聪明车”

    10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的“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安徽合肥包河区,亲身体验“智慧路”上的“聪明车”。智能网联汽车 赵强 摄  记者在乘坐的安凯客车内看到,整个车厢内部科技感十足,驾驶室处于完全自动驾驶模式。

  • 亮点抢先看!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及技术装备展区亮相

    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不到两周的时间,从本周开始,进博会开始密集预热。进博会展览部汽车展区负责人 童敏祺:越来越多地都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的方向去发展,而不是传统的一些汽车的车型。

  • 视频:未来之城“新”在何处?全国网媒记者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找答案

    昨(22)日下午,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走进重庆高新区。告别科学谷后,记者们来到了位于重庆高新区含谷镇的重庆清研理工科技园。

  • 多地竞相布局 5G带动自动驾驶加速步入现实

    近几年,自动驾驶被各大企业、机构视作下一个风口,新基建助力下,自动驾驶正加速落地,围绕车路协同产业为着力点的新近万亿级市场正加速形成。据悉,此次R16标准对车联网部分花费大量篇幅,预计R16冻结对车联网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加速自动驾驶逐步走向成熟。

  • 人民财评:自贸试验区“再扩容”,意味着什么?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除了浙江为扩展区域外,我国自贸区又新增三个,总数已增加至21个。可以说,包括北京、湖南、安徽在内的更多自贸区逐一落地,必将进一步推动自贸区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 上海: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9月15日,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智能机器人展区吸引观众眼球。杨建正/摄  2020年9月15日,作为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首个线下举办的国家级工业展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 武汉加码自动驾驶 新增开放测试路段

    日前,在武汉经开区举办的长三角地区招商会上,“智能”成为关键词。今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将新增第二期78公里5G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武汉经开区还将建设1300亩全功能、全气候、全场景的封闭测试场,并联合全球顶尖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企业,建设具备华中地区道路特征的场景数据库和仿真测试平台,形成“开放+封闭+仿真”三位一体的自动驾驶测试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