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好暖!耄耋老人遛弯迷路 郑州一交警自掏腰包送其回家

2019年12月09日12: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赵方)12月6日19时左右,在郑州市的正光路和民生路交叉口,一名交警搀扶着一位80多岁的老人,坐上了路边的网约车,并反复叮嘱驾驶员送到地址后和自己联系,如果地址不对,自己会赶过去处理。看到这一幕的路人都是一脸问号,难道自己叫的车还能不知道要去哪里吗?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这名交警叫范缜,是交警六大队的一名辅警。这一天在正光路和民生路执勤的时候遇到了一名老人上前问路。据老人说自己已经八十多岁,和子女一起居住在“建业”的一个小区内,这天心血来潮想下楼溜溜弯,谁知走着走着天黑了,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这才发现身上也没有手机,更不记得家人电话号码,想打车又没有带钱,更犯难的是老人想不起来居住的小区名字,就依稀记得“建业”两字。

范缜和同事琢磨着,老人既然是步行出门的,一定走的不会太远,就打开手机搜索附近的小区,一个个跟老人核对,终于说到一个小区名字时听到老人说“好像就是那里”。此时已经下午七点,温度已经接近零下,老人穿着又比较单薄,此时更是冻得有些发抖。老人说的小区距离范缜执勤的地方走路需要40分钟,如果仅仅指路让老人自己返回,范缜担心老人再次迷路,而自己和同事离下岗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也无法送老人回去。老人出走已经将近两个小时,过了吃饭时间,此时家人一定很着急。范缜一边让老人先坐到警车内暖和一下,一边用手机自费为老人叫了一辆网约车,一起执勤的同事拍下了这温暖的一幕。

送走老人不久范缜接到了网约车司机的电话,电话里老人告诉范缜司机已经把他送到小区门口,确认了的确是自己居住的小区,请范缜放心,又对范缜连声感谢。

文章关键词:暖 郑州 老人 迷路 交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扩内需促消费再出真招实招(锐财经)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何维达进一步指出,受疫情影响,传统宏观经济的投资、出口、消费这“三驾马车”中,投资和消费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显现了不一样的意义。

  • 暖心直播 百万网友见证抗疫英雄全飞秒摘镜

    10月31日下午4点,在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映象网直播抗“疫”英雄摘镜全过程,和众多网友见证了全飞秒手术。你护我安康,我为你摘

  • 北方地区陆续进入供暖季 天然气供应:总体平衡

    相关部门将大力推进管网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和储气设施建设,组织上游供气企业和地方全面签订合同,保障天然气持续安全稳定供应。今年供暖季,是国家管网集团正式投入运营后的第一个供暖季,也是承担天然气今冬明春保供协调责任的第一个供暖季。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冬季供热采暖稳定运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组织召开北方采暖地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城镇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抓实抓细抓好今冬明春北方采暖地区城镇供热采暖的各项工作。

  • 政策暖风频吹 金融业高水平开放加速

    监管高层近期密集发声,释放出新一轮金融开放信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透露,下一步,监管部门还将适时发布《宏观审慎政策指引》,完善我国宏观审慎政策的总体设计和治理机制。

  • 住有所居暖民心(“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达许村,一座座加固后的砖混房焕然一新、分外醒目。“十三五”棚改目标任务为2000万套,从2016年到2020年8月,全国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00多万套,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约5000万居民从脏乱差的棚户区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公租房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 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二论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出彩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黄河儿女与全国同胞一道,心手相牵、风雨向前,交出了一份浸透着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带来的是冲击更是奋起、有损失更有收获;回顾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赢得的是进步更是信心、是今天更是未来!

  • 郑州公交四公司开启冬季护航模式 上千辆公交车换季保养打造温暖车厢

    一场秋雨一场凉,随着气温的降低,为进一步做好冬季运营工作,保证车辆正常运营,给广大市民在秋冬季节提供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郑州公交四公司开展冬季换季保养工作,对公交车进行换季“体检”,打造温暖车厢。

  • 十米车厢暖心故事天天上演 中医专家失物复得后为公交车长按摩报恩

    “好舒服啊,长时间跑车让我脖子上的肌肉很僵硬,按摩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在郑州公交65路公交场站内,车长们在接受一家颈肩腰腿疼理疗中心专家们的颈椎腰椎按摩时,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 郑州公交志愿者雨中服务乘客 一句提醒温暖人心

    近几日郑州的天气阴雨连绵、气温骤降,给许多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在站台等车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大家迅速快捷有序地上车,郑州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那抹“志愿红”出现在重点公交站点,开展“文明乘车 风雨中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让郑州这座城市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