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四公司开启冬季护航模式 上千辆公交车换季保养打造温暖车厢

2020年10月21日10: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马勇杰)一场秋雨一场凉,随着气温的降低,为进一步做好冬季运营工作,保证车辆正常运营,给广大市民在秋冬季节提供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郑州公交四公司开展冬季换季保养工作,对公交车进行换季“体检”,打造温暖车厢。

针对此次保养,车队管理人员根据气电混合车辆、纯电动车辆等不同车辆的性能特点,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公司所属1200多辆公交车进行逐辆换季维护、保养工作,检查车辆电瓶,对电路系统是否存在亏电及难以启动的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排除故障、进行检修,杜绝带病车上路,尤其做好灯光、雨刷等制动部件的检修。

为防范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对空调和新风系统的维护就显得尤为重要。对公交车空调出风口及过滤网统一进行清洗和消毒,停靠场区的车辆要保证开窗通风,每趟车结束运营后要进行全面消毒,保障及时开启空调给市民提供一个健康、温暖的乘车环境。

此外,公司安管人员还组织开展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缺乏经验的车长进行岗前培训,组织有经验的车长向年轻车长讲解秋冬季节行车经验和注意事项、驾驶技巧,进一步加强年轻车长安全行车意识,确保公司安全运营工作持续健康、稳定的进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温暖车厢 公交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