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揭牌!你好,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2019年12月09日13:5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为加强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经省委编办批准,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12月9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近年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实现了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新突破,先后获得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水利风景区等国家级品牌,被誉为万里黄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今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要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雒国栋表示,此次揭牌标志着黄河沿线生态保护治理和黄河文化主地标工程全面启动。下一步,将以建设黄河文化公园为抓手,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为契机,努力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科学划定黄河文化公园范围,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引领,制定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相关政策、办法、规程,推动公园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着力挖掘整理黄河文化资源,搭建各类学术交流和合作发展平台,建设黄河文化新高地;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文化集中展示,尽快启动一批具有震撼力、影响力的项目建设,丰富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质,把黄河的事情办好,把黄河的故事讲好,实现公园起步区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发展格局。

文章关键词:黄河文化 公园管理 黄河流域 文化内涵 生态保护 保护传承 水利风景区 猛犸 旅游区 国家地质公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 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第五场晋级赛完美收官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11月12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河南广播

  • “只为一碗河南好米!” 新乡农民自建博物馆讲述稻米与黄河的故事

    11月5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原武镇东合角村,走进刚刚建成投运的中国·黄河稻米文化博物馆。几十年来,原阳大米让广大农民脱贫致富,还打出了名气成为远近有名的“金字招牌”,让乡亲们扬眉吐气、骄傲不已,对水稻的感情“到了骨子里”。

  • 投资13.5亿元!郑州黄河滩地公园芳容初露

    郑州黄河滩地公园是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展示黄河自然景观、生态保护、文化特色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黄河滩地公园近期投资约13.5亿元,重点建设慢行系统骨架、黄河滩地保护核心区生态修复、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和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

  • 听省委书记讲述伟大精神,河南广电昂扬斗志再出发

    “经过大战大考,我们对伟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认识更加深刻,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更加自觉。———在洛阳承办的央视中秋晚会上“寻梦黄河”,加强黄河主题文化文艺作品创作,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持续凝心聚力。

  • 唱响黄河文化 “中原戏迷擂台赛”第四场晋级赛完美收官

    10月22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体睛彩中原频道、金水区文化旅游局以及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第四场晋级赛”,在黄河岸边的马渡村中心文化广场华彩绽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