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绿植冒充大麻 男子诈骗被抓

2019年12月09日16:5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李彦勇、陈玉敏)近日,广州越秀警方通过一宗吸毒案件深挖线索,循线破获一宗网络诈骗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该案“瘾君子”通过发布虚假信息声称有大麻出售,诱骗其他“瘾君子”购买实施诈骗。

 今年10月底,越秀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吸毒男子邓某(24岁)。在搜查中,邓某房间内一盆形似“大麻”的绿色植物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后对房间进行仔细搜查,在其卧室沙发下的收纳盒内发现大麻,以及其他貌似“大麻”状干草植物、植物种子等可疑物品。面对民警的讯问,邓某交代了其吸食大麻和实施诈骗的事实。

 邓某供称,其曾经有过购买大麻被骗的经历,自己当时不敢报警,后来就想到利用被骗后不敢报警这个心理来诈骗其他吸毒人员。邓某从网购平台购买“密蒙花”“火麻仁”等物品,通过将“密蒙花”和抹茶粉搅拌混合伪装成大麻干草叶,然后拍成假大麻视频和照片并把假大麻视频照片和自己的联系方式放到网上,让“瘾君子”们信以为真。当有人主动联系购买,在谈好交易价格后,邓某会让对方先转账付款,收到钱后就会拉黑对方。据邓某交代,他已经用这种手法诈骗了多名吸毒人员。警方之后在深圳和昆明抓获吸毒人员黄某和宋某。目前,越秀警方已将嫌疑人邓某依法刑事拘留,对吸毒人员黄某和宋某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绿植 冒充 大麻 男子 诈骗被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