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成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之一

2019年12月10日09:56  来源:大河网

5034

  12月9日,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消息,我国确定了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河南省赫然在列。而在两个月前(10月9日),我省交通运输厅等13单位还是“入选试点单位”。从入选到确定,意味着我省交通将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据了解,在入选试点之后,我省在交通强国建设方面绘制了“河南方案”,将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多式联运两个方面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工作。

  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

  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

  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工作河南省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多式联运两个方面

  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确定,河南位列其中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为了探索形成交通强国建设的有效模式和路径,交通运输部日前确定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并正在开展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申报工作。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法制司司长魏东在9日召开的“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分别为: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

  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先行先试。魏东表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将围绕设施、技术、管理、服务4大领域分地区、分主题、分批次开展22项试点任务。

  魏东说,试点地区将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一体化枢纽、智能交通等方面先行先试,拟通过1到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到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培育若干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出台一批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

文章关键词:建设试点 交通基础设施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我省 多式联运 综合交通 运输部 先行先试 智能交通 中共中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少固体废物环境污染 中国着手打造“无废城市”

    (记者 阮煜琳)“无废小区”“无废工厂”“无废学校”“无废公园”……重庆、绍兴、深圳等中国首批“无废”试点城市正在全方位打造“无废”城市。据报,目前重庆市九龙坡区已完成12个“无废学校”、4个“无废工厂”、23个“无废小区”、5个“无废公园”、6个“无废饭店”、8个“无废机关”等62个“无废细胞”的创建验收评估。

  •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习近平明确下一步航向

    6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目标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 河南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速推进 家门口看病 重症不发愁

    ”  同样幸运的还有来自郸城县6个月大的“唇部腺泡状横纹肌肉瘤”患者欣欣(化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加速推进,使我省更多城乡居民实现了“家门口看病,疑难重症不发愁”的愿望。

  • 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斌表示,生态环境部正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加强黄河生态保护治理顶层设计,研究起草《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总体工作方案》,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建设等工作。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保脱贫攻坚需改造的135.2万户危房2020年全部竣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23日表示,2020年,要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需改造的135.2万户危房2020年全部竣工。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支持1794万农户改造了危房,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