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海拔最高文创园区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初具规模

2019年12月10日10:08  来源:央广网

5034

  珠峰文创园整体效果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琳 摄)

  央广网12月9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通讯员刘琳)经过三年的前期规划和基本建设,位于日喀则市、紧邻318国道的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目前已初具规模。冬日的日喀则古城,绽放出不同以往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园区有机融合“文化+”、“创意+”、“旅游+”三大功能,初步按照文化展示园、运动休闲园、养生度假园、田园体验园四大功能分区,未来,珠峰文创园将以珠峰探险、动力滑翔、民俗体验、藏药养生等独具魅力的文创项目,逐步培育品牌项目、打造产业集群、优化经济结构。

  建成后的演艺中心将与背后的雪山相映形成新景观(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琳 摄)

  日喀则市地处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南与尼泊尔、不丹、印度三国接壤,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众多,境内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日喀则市日喀则市委副书记、黑龙江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马春波介绍,建设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是日喀则市委市政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实践,力求通过科学规划及多方合作,将园区打造成为日喀则率先发展的新地标、城市建设的新亮点、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名片、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文章关键词:文化旅游 珠峰 文创 产业园 园区 海拔 日喀则市 文化底蕴 创园 功能分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秦平: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习近平总书记14日上午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化是国家、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国家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大背景下,更应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 广西文旅产业发展催生新动能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举办的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柳州召开。近年来,广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建设大项目、打造大品牌、形成大产业”的工作思路,以制度化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形成了“举办一届文旅发展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 今年前三季度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科技赋能满足新需求

    科技赋能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共同驱动消费创新变革,一些地方政府倾力打造的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也在培育消费新模式。在厦门,国内首个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项目正式上线,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鼓浪屿夜游新场景、新体验。

  • 唤醒大运河厚重的文化记忆

    提起京杭大运河,人们自然会想起纵贯2500多年、绵延3200余公里的浩渺烟波。大运河北京段横跨七区,以白浮泉、玉泉山诸泉为水源,注入瓮山泊(今颐和园昆明湖),经长河,引入积水潭(今什刹海),经玉河(故道)、通惠河,最终流入北运河。

  • “近”看进博丨“看不见”的展品 “看得见”的智慧

    届进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设在8.2号馆,面积3万平方米,展商超过250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50多家。   看得见的产品背后是看不见的服务,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创新服务方案,也将孕育更多经济的内生动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