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购物不想导购跟着怎么办?韩国卖场这种服务操作火了

2019年12月10日11:23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如今,不少年轻人越来越享受独处时光,不希望被人打扰。在韩国,“非接触式”服务就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所谓“非接触式”服务,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服务人员与顾客之间的接触,让顾客能够毫无负担地自主选购产品。

  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峥:“在首尔的一家卖场提供了两种购物篮,粉色带子的购物篮写着“需要帮助”,店员看到提着这样购物篮的顾客,就会主动上前介绍或推荐产品。而黑色带子的购物篮上写着“自助购物”,如果顾客提着这样的购物篮,就可以全程自由地购物,不用担心受到打扰。”

  韩国消费者:“平常购物时,很多店员都会不断地介绍,也不好意思拒绝,感到非常不自在。拿着这种购物篮,就可以没有顾虑地自由购物,感觉非常好。”

  去年,“非接触式”服务曾入选韩国十大消费趋势,韩国市场研究公司对1000名成年人进行了民意调查。49%的受访者表示,因过多人际交流感到疲惫,比起面对面与店员交流,熟悉智能操作系统和网络检索的韩国年轻人更喜欢通过机器自助获取服务,一些商家也纷纷在店内设置自助点单机。韩国某研究机构报告显示,2017年1月至今年5月,提供非接触式服务的店铺销售额平均增长了5倍。最近,无人卖场在韩国也呈现增加趋势。

  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峥:“在我身旁皮肤检测的自助区域,用测试笔轻触皮肤,系统就会根据测试结果自动推荐店内商品。除此之外,在店里,商品自助查询机、面膜贩卖机,以及自助结算系统,都给顾客提供充分自由操作空间。”

  随着韩国最低时薪上涨、人工费增加,“非接触式”消费趋势扩散,韩国企业瞄准市场,开发各类服务机器人和手机应用软件。对此,韩国社会也担心这会给不熟悉智能操作系统的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带来不便,还会让当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疏远、冷淡。

文章关键词:非接触式 手机应用软件 皮肤检测 服务机器人 韩国十大 卖场 自助 韩国企业 操作空间 财经频道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眼看5G丨做好5“机”协同,聚焦应用孵化,5G未来可期

    周建军表示,5G与具体行业相结合,将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优化劳动力分配,同时为劳动者提供更强有力的保护。周建军说,相信随着5G应用规模的扩大和应用场景的丰富,5G模组的数量将很快达到甚至超过4G模组的水平,“我们也预测,5G模组价格将很快降低至100美元左右”。

  • 【2020·指尖城市】“一证”时代到来!武汉77项政务服务一证可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记者 王婉莹/摄  智慧受理区的一对多智慧受理台位,助力民警变身为“三头六臂”的多面手,同时可服务三名群众,减轻民警负担,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人工受理区,研发配备了全功能受理台,聚合了受理、生物信息采集、智能缴费、引导接触服务等功能,“实现一次排队、一窗办结”。

  • “真金白银”助企业轻装上阵(锐财经)

    今年以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通过税务部门享受社保费减免约197万元,减税红利为企业生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为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流程,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不断提升纳税缴费事项办理便利度,《通知》给出了时间表。

  • 【行走自贸区】武汉自贸片区疫后重振 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上获悉,武汉自贸片区做出以下重点布局,强化为市场主体服务:  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武汉片区实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登记制,充分释放各类场地资源,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 减税降费,惠企效果实打实(财经眼)

    减税降费政策有序有力落地,纾解了企业经营困难,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一方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另一方面,主动谋划地方支持政策,把“自选动作”做精准,三地为此全力以赴。

  • 减税降费,惠企效果实打实(财经眼)

    减税降费政策有序有力落地,纾解了企业经营困难,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一方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另一方面,主动谋划地方支持政策,把“自选动作”做精准,三地为此全力以赴。

  • 一揽子税收举措加速落地 助力企业出口转内销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加快准入、搭建平台、提升便利化水平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在包括税费优惠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扶持下,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正在加速推进转内销,且步伐越来越稳健。

  • 明确了!8月31日前完成退款!

    来自财政部的最新通知要求,中央执收单位要切实履行教育收费管理主体责任,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早在6月底,云南省即宣布将中央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84.17亿元全部下达完毕,本次下达资金属一次性财力补助,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 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放水养鱼”助企业如鱼得水

    汤暑葵介绍,深圳市建立财政、税务、社保、医保等部门联动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在重庆,市纪检监察、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和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联动强化减税降费监管工作。

  • 减税政策落地 企业获得感更强(经济聚焦)

    今年上半年,各地纾困惠企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速落地,助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李旭红认为,“非接触式”办税落到实处,帮助企业实现纳税便利化,让税企双方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益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